Header Ads

精選文

《守護者-我真正想說的故事》


歡迎回來,大家還記得上次的故事嗎?

想想看552生皆清淨持律的尊者,對於輪回中吃喝玩樂以感官為主的短淺人生,應該早以一絲一毫都不再興趣,不再留戀了吧!那聖者為何要如此示現呢?要教我們什麼呢?

穿越時空,定睛眼前的時代,其實真如老師也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歷程,請聽小杜鵑娓娓道來:

在老師很小的時後,曾經對自己很敬重的父親說:「我生命中有一個上師,他記得我,他會來找我,他瞭解我的一切!他會對我非常好。他會帶我去有山有水的美麗地方…這種感覺非常強烈的在我的記憶裡!」

雖然那時還不知道自己命裡的那個根本上師到底是誰?但是誓願一定要遇到他!而且越早越好!

年紀稍長,老師就開始尋師求法之旅,度過一座又一座山頭,五臺山、普陀山、峨眉山都去過了…跨越一省又一省,天南海北天涯海角的走,一直找一直找,卻遲遲見不到記憶裡的那個上師!

多少不眠之夜,陪伴唯一輪明月!無盡思念,止不住的雙行淚!惆悵百轉,疑惑誰可解圍!衣帶漸寬,幾許憔悴!晚風拂來,有如恩師勸慰:「兒啊!要早點睡!」

「上師,您到底在哪?」一種無聲的呐喊,不停在天地間回蕩…

有一次情緒到臨界點,真的受不了了!非常懷疑這輩子是不是就真的找不到了?!是不是不要再找下去了?

那一天,真如老師心灰意冷的走在街上,心想著:「完了!大概沒有勇氣再繼續找上師了!修行的路也修行不下去!」人生第一次跟發呆一樣在路上走…

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轉頭看到一家遊戲廳,搶眼繽紛的霓虹燈向來往的過客獻著殷勤,「我從來沒進過這地方。不修行要去這嗎?不去。」

又走過一個地方,是一間大學,許多人川流不息忙忙碌碌,「很早就出門,也沒上過大學,要去上大學嗎?不想去!考名牌最終還不是要死!沒意思!」就再往前走去…

走了大半條街,都不想去!我還是想修行!一邊走一邊看一邊想…在思潮的流裡,時間似乎不存在了一般…老師繼續向前走去…




然後突然聽到一個女的,一個媽媽,在喊他家孩子,不知道為什麼她不喊她孩子的名,就喊「孩子啊!」就這樣喊,其實一般母親很少這樣喊孩子的,她就在喊:「孩子啊!~回家吧!~」

非常大的一個聲音突然撼住了我的心!跟遭雷擊了一樣!不由得停下了腳步,向四周看去沒一個像的!是觀世音菩薩在呼喚嗎?過一下子又來一聲:「孩子啊!~回家吧!~」這一聲徹底撞進心坎,融化了痛苦絕望冰冷與憂傷!霎時兩行真摯的淚水滑過早以被寒風吹凍的腮…

虔誠的淚珠為心中注入一股熱力,當時就發誓說「再也不可背叛佛菩薩!不管再遇到多少的痛苦!絕不離開!我永遠都要追隨他。」

經歷那刻短暫的瞬間之後,就再也沒放棄過!直到遇到師父!

在修行的路上,面臨困頓絕望危難時,都是需要善友的呵護!因為痛苦而想退悔的修行人啊!請靜下心,虔誠祈求。

永恆的守護~佛菩薩大悲的呼喚,你聽見了嗎?

P.S.聽見了記得跟我說喔~


小杜鵑的夢

1 則留言:

  1. 我們要把心安下來,好好的學習,不要再讓善知識生生世世重新救拔我們。
    垃圾撿不完我們會灰心,如果我們每一生都恢復原樣給善知識看著辦,他會是什麼感覺呢?
    所以,只有堅定的往前走,絕對不讓心裡的惡魔吞沒我們的善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