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福智接班の故事]女孩,原來是你...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此文摘自某位企業家的微信)
原文如下:
那年我還是研究生,正值年輕,休閒活動也很多樣,興趣也很多,其中一項就是釣魚。

人生當中有些記憶總是抹不去,有些人總是忘不了。那天天氣很好,沒什麼雲,配上微微的風,是一個釣魚的好日子。我跟女友開著車,到老地方,我釣魚、她幫我料理食物。

我習慣把一些小魚放了,留得青山在,但是一些大只的就不客氣了。那天收穫不錯,兩個多小時,就有五六隻,我把這些放在水桶裡,等一下我還得幫女友處理一下,他敢煮但不敢處理生的。
我想再釣到一隻,我們就要準備開飯了。

那時有個女孩走過來,第一眼他就吸引了我,穿得很樸素,兩條辮子,看下去應該比我小一些,可是氣質很不一樣,對喜歡人際交往的我來說,一眼認定這種女孩一定非常受歡迎,不知是那個學校的?

老實說我也差點忘了女友在旁邊,太吸引我了。她走過來到我們前面,略帶著擔憂的表情跟我們打招呼,我也回她,女友口氣就很不好,問他來幹嘛的。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那天我真的有點懵了,她竟然是要跟我買魚,她手上拿著一些鈔票,想跟我交涉,希望我把那些魚放了。我覺得這女孩真善良,心想收錢放魚也不錯,就想答應。結果女友可生氣了,還說這是我倆的事,別破壞休閒的氣氛,不用她管,就很不客氣地叫她走開。

我想女友應該是吃醋了,我一邊安慰女友,一邊跟她說可以放一些,但不能全放。結果,她還蠻堅持的,還繼續跟我談價錢。

我不常釣魚,這種人也是第一次遇到。後來我哄過了女友,就答應她把魚都放了,記得她聽到我答應,非常感謝我。我沒收她的錢,因為我覺得她的善良,讓我感動,我也想做點善事,她看著我把魚放了。


她走後竟然到另一個釣魚的人旁邊,看起來又要交涉了,我有點驚訝,這女孩到底是誰?為什麼這麼堅持放魚?給我很大的好奇心,不過那時候,已經要準備吃飯了,主要還是女友在旁,我也就沒敢繼續看著她。我的女友一直說她有問題,我卻不這麼認為。這件事太特別了,所以我記得。

後來我拿到學位,但跟前女友也散了,認識了現在的愛人,組成了家庭,也和一群死黨合夥開了一家公司,在國內也小有成果。後來考慮進軍臺灣,那次到臺灣,我認識到一位學佛的夥伴,他給我介紹「菩提道次第廣論」,我覺得還不錯,但是沒有時間瞭解,只是在偶然的機遇中看到福智團體的介紹。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福智接班人 真如老師
就是那時有一點讓我很驚訝,雖然髮型變了,臉型也有點變了,但是那個他們叫真如上師的人,真的很像我剛才講的那個女孩,尤其是氣質很像,只是感覺她的眼神非常的堅毅,更加的內斂,我越看越覺得應該是她,看著那張照片,記憶都被翻出來了,這也是我忽然寫起這篇文章的因緣。

從小時候,就有人誇我的文筆不錯,寫作是我一直以來的興趣,因此有計劃在工作之餘,把這些腦海中記憶記留下來,之前寫的那些文,也是我在空檔隨手寫寫。
我還聽說她也是內地人,或許有一天我可以再見到她吧……
2014/03/25
(全文完)

我確定一定是老師,我以前聽過這個故事!老師太偉大了!


大智若愚




5 則留言:

  1. 謝謝您,您寫的對象應該是我的 老師無誤,悲智力圓滿的善知識。我邊看邊流著淚,我的 老師和我的 師父一樣都是發菩提心的人,我很幸運地遇到了,再次謝謝您願意彰顯 老師的功德。

    回覆刪除
  2. 頂禮 上師,隨喜具善緣的居士。

    回覆刪除
  3. 如今,小女孩長大了,不只救幾條魚而已,還要救整個大海的魚,
    以及整個輪迴苦海,無窮無盡眾生的無明愚……

    回覆刪除
  4. 隨喜您當年的善行,放生的慈悲心是很大的功德喔! 希望也能有像您一般的好心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