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是琉璃、水、還是膿血?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我們看待一件事,確實從每個人看出去的世界都不同,道理誰說的是正確的呢?
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對錯之別。
為什麼呢?

佛法裡講的業果,由於每個人業力不同,同一個人、事、物,大家看到的都不一樣。天人看到的水是琉璃,人看到的是水,惡鬼看到的是膿血,誰的對呢?

一個盲人你跟他說天是亮的,由於他的眼睛有問題,他一定說你有問題,明明就是黑的,你跟他吵了半天有什麼用?

那麼到底福智是琉璃、水、還是膿血?
個人的觀點是福智不是琉璃,因為確實有一些不完美,但是也沒有到膿血那麼糟的程度,如果是完美的就不用來學佛了,你自己就不用在世上受苦了,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完美無缺,但是最可貴的是有錯肯改!

福智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是一個學廣論的團體,是一個不斷改變自己的地方,有很多人的生命就在讀了廣論後大大的翻轉,生命變的光明並且樂於助人。


福智團體做了許多好事,給人們帶來很多幸福,從慈心有機理念愛護了很多生命,關懷了人類的健康,文教給大家心靈帶來了提升,讓世界更加的和平,也關心世界上的災情而進行了救災等等做了非常多的好事,只是太低調了,不是人人都知道!

僧團是怎樣的呢?
就我從憶師恩法會的片子上,我看到,哇!僧眾們每天一大早就起來上早課,真是精進啊!一定要突破自己懶惰的習氣做的到,長時間的精勤聞、思、修、學習廣論、五大論、背書等,真不容易!

還要學做很多事,例如:說法、做祈願法會的維那等,很多事情都要學,特別是持戒修行,這全部是反著自己的習氣來的,相信不是一般人隨便就能做到的!所以就算他們有做不好的,我們也要恭敬,畢竟撐了那麼久,比我們世人都還強!他們也是從世間進去的,跟我們一樣也是人,真的無比的隨喜他們!

那師父和福智接班真如老師呢?
這麼大的一個慈善團體的領導人想必不是一般能做的,或許有些做不好的也不能怪她,因為這個位子難當啊!能做到這樣真的是奇蹟,一天到晚忙都忙不完了,何況享受五欲之樂?

如果是為了享受五欲,我才不願意當這麼辛苦的角色,又累又要被世人駡,天啊!

所以她真的是想為教法及眾生奉獻自己,至少我看到的她,是最適合當福智接班人的人了!
真的是二代傳奇!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她的態度不會令人感覺到是高高在上的人,而是非常謙下像個學生,看他直播,很明顯感覺得到這個人的個性,而且她講的話都是有師長及經典做為依據,可以信任!

我崇拜她,因為,我也是個女生。
我可以想像到她有多辛苦,尤其被罵的這麼難聽,還可以雲淡風清的走她要走的路,而不被影響,不忿怒,不回罵,不起煩腦,默默忍受,我覺得真的很偉大!
                                                                                                     
阿娟




3 則留言:

  1. 是錯字嗎?「確實從每個人看出去的世界都不同,【道理】誰說的是正確的呢?」
    是不是【到底】?

    回覆刪除
  2. 覺得沒有!原意應是指:誰說的道理是正確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