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福智熱《學》沸騰

福智接班人 真如上師

一場無法抗拒的學佛之旅!
我感受到我的血液在沸騰……

有人說:最管束的職業就是軍人和學生。可是回憶短短的人生經歷,很多人最無憂無慮的歲月卻是~學生時代!


要你再當個學生,你願意嗎?

話說在2012年教師營當義工,聽到真如老師的開示令我撼動頗深,那時真如老師的聲音有些虛弱,語速並不快,應該是在病中為我們錄製的,一開始老師講了自己小時候的故事,以下是我記得的部份:

『在我很小的時候,大概小學一二年級吧!老師問著每位同學將來長大要當什麼?每個人都要舉手說一說,旁邊的同學有人說要當醫生,當科學家,有人要當飛行員,還有人說要當老師…

老師最後看著我問:「你為什麼沒舉手?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我要當學生!」(真如老師回答)

很多人笑我說沒有學生這個職業!
「可是我一直…(停頓一下)真的很想當一輩子學生!」

老師又接著問:「為什麼呢?」』
各位讀者你們猜得到真如老師心裡的答案嗎?

先試想一下吧!

真如老師很真誠的對她老師說:「因為當學生很快樂!

故事至此,我不知不覺地濕紅了眼,不是故意裝虔誠,裝信仰,是真的很感動!

《當學生很快樂!》《當學生很快樂!》我心坎裡一直迴響這句話!



如果這句話在我七、八歲時可能還說得出來,因為還沒長大嘛!沒經過什麼考試嘛!但過三十以上要再堅定地說《當學生很快樂!》這是很了不起的修行吧!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的超凡境界,竟然活生生地在我眼前完美展現!

某格魯大成就者說過:
一位真正具相善知識,一定是從當一位善學的弟子而來的!

人間福報刊載真如老師初次拜會星雲大師時,星雲大師說一個團體的領導的兩個條件是謙虛和開明。真如老師也是說「仍須學習!」而大師當下就贊許說:「你已經夠格了!」所以真如老師善學的功德是非常非常鮮明的。

福智,正是有這麼一位善學的學生來當團體的老師。
所以福智的特色就是:人人熱《學》沸騰
福智的核心就是:《具傳承學制

從常師父開始居士廣論研討班嚴謹的學習的盛況,
真如老師接班以來僧團五大論學制的創建,
乃至居士也能坐進攝類學的課堂,用漢文學習五大論!

還有,最近真如老師親自帶領大家學習常師父稀有珍貴的160盤廣論錄音帶!

這眼前所有的學習完全仰賴常師父、真如老師及僧團,帶領這整個團體學習才出現的啊!

因為有真如老師走在前面以她的身語意三告訴我,當學生是天上人間最幸福的活法!心甘情願當佛陀的學生!

所以卑微的我、愚鈍的我才有可能再背起我的小書包,坐進溫馨的課堂,回到小時候的很單純、很踏實、很無憂無慮的年代,去品味當為人的高級享受~學習的快樂!

願生生世世都當佛陀的學生,生生世世當真如老師的學生!
千言萬語的感動化作那一句:老師,我絕不要再離開您!


弟子_琉璃月明_真摯敬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