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誓言║


在這世上,有誰為了一句誓言,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改變,十年如一日地堅守?許多人頻頻發誓,時間久了就淡忘了,乃至毀誓。我聽過太多了——

很多人結婚時說:「我會對你永不變心」,沒多久就吵架離婚,何嘗想過當初的約定?
有人出家時喊:「決志出家,永不退悔」,最終仍舊捨戒還俗......
有人跟自己的上師成立了師生關係,後來卻矢口否認,還四處毀罵自己的上師……

但是有人堅守她的誓言——福智接班人真如老師。
真如老師從小的夢想就是一輩子當個好學生,一心只爲終極破除生死問題,對於塵世的安樂毫無興趣,她的青春都花在尋師求法上。

直到真如老師遇到自己的根本上師——日常老和尚,就被賦予了自己未曾想像的重責大任。老和尚見到真如老師對佛教有著深遠的利益,因此決定將福智團體託付給真如老師。

真如老師多次請辭,因為以一個年輕女居士的身份帶領僧眾,有恐毀壞日常老和尚持戒精嚴的名譽。直到有一次,真如老師依然試著請辭,沒想到老和尚當場淚流滿面。老師不忍見到自己的恩師難過,從此就承諾了這個自己不敢擔當的任務。

日常老和尚示寂了,真如老師就在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的狀況下,撐起老和尚的事業和利他的重擔,日以繼夜地為聖教和世界付出。

甚至在過程中,還要面對弟子的背叛和不知情者的辱罵,但是真如老師憑著對上師的誓言,永不退卻。


在這個充滿爾虞我詐的人世,你我都需要一個永恆值得信賴的依靠。
那麼……
「在這世上,有誰為了一句誓言,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改變,十年如一日地堅守?」

我覺得真如老師就是這樣的人!
這就是我發自內心地敬佩真如老師、並誓願永遠追隨她的理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