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第四期[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NO.1 釋如淨


繼任堪布 忍辱負重
戒德猶皓月潔白

老實修行 人天禮敬
比丘聖行三界尊

光顯僧格 道行剛毅
常師座下永上座

仁者無敵 




2005年,我第一次見到您,
您穿著鳳山寺特有的紅色僧袍,
靜靜的走來,
您的一舉一動,是那樣澄靜,
您的每一個動作,都那麼莊重…

一進門,
第一件事就是先對著廳前的佛像拜了下去,
看著您拜下去的背影,深深的震撼了我…

我第一次那麼近的看一個法師禮佛,
您的那身古裝僧服,
是那麼的好看,那麼的莊嚴,
當您拜下去,您躬著的背,
僧袍下擺自然垂落在地,
那一刻,
我覺得整個大地,
也都跟著您一起伏在大雄世尊的腳下…

從那一刻起,我內心湧起萬般波濤,
我想,我將來有一天也要穿上那身紅長袍…

那天開始,我記得了一個名字「如淨法師」。
您的言行,
像電影裡古代的高僧一樣,讓我肅然起敬。
之後,我才知道您是上座法師,
是鳳山寺裡最老實修行的代表。

前幾年,有時候法會如證法師不在,都是由您上場代打。

一開始看到法師您上座講法,
頭都低低的,很收攝,
語速很慢,有點小聲。

感覺法師並不是太會講話的一個人,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坐在那聽、聽、聽,
居然慢慢就聽進去了!

法師的內心非常有力量,
裝了滿滿的師父的法。
聽了居然讓我特別受用,特別的崇拜!

自法師接任住持,
比以前更常能看到法師了!
感覺法師突破了非常多,
有時講話幽默起來,
讓我們笑到都不行了!

記得有一年憶師恩,
法師分享和師父在一起時「梨子」的故事,
讓我對師父了解很多!

每每看到法師的身影,
還是讓我升起對出家人極大的崇仰之心,
您讓我知道,
什麼叫「老實修行」這四字的寫照!

您辛苦了!

感謝有您 成就福智
感謝有您  師門榮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