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第四期[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NO.2 釋融光


巾幗不讓
鬚眉專美於前

續佛慧命
乃是我心之志

調伏自心
化解她人憂愁

盼望學子
菩提心苗昌盛

紹繼如來
悲智大力心性

護持聖教
捨我而有其誰


小時候家住屏東,記得母親是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學了廣論。

那年冬天除夕夜,她帶著全家去南海寺參加除夕辭歲,那天晚上法師帶著大家做一年總結和善行分享。

總結後,法師會發給參加居士可以一個拿到一份吉祥三寶。我記得那時是融光法師發給我的,那是我從法師那裡接到的第一份禮物。


福智接班人 真如上師
法師跟我們介紹,明天初一開始到初三,南海寺拜三千佛,如果我們有空可以來拜佛。

母親早早就去拜佛了,我留在家裡繼續睡回籠覺,快九點時她回到家裡把我挖起來,要我去拜佛,我不是很甘願但是還是去了。

九點半我到了南海寺,我發現那時大家好像不是在拜佛,是聽法師在講話,那時大殿根本擠不進去,我就到旁邊的大樓一樓去聽轉播,原來是融光法師在講佛陀的故事。

法師在其中也會開示皈依及業果的內涵,聽一聽開始覺得很入迷,忘記了早上的起床氣。十點到了開始拜佛,我很高興的拜完這支香,參加了佛前大供,覺得過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大年初一。這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這幾年,融光法師一直是尼僧團的住持,
常常要往返台灣跟加拿大,要肩負起老師想建立尼僧團五大論學制的心願。



預科班學到了因類學,
老法師也開始學習了五大論。
今年融光法師帶領尼師前往印度求戒,尼僧團還跟大昭寺的僧眾立宗答辯。

雖然尼僧團是緊跟在比丘僧團之後,但是我相信法師面臨的困難絕對不會少於比丘僧團,而且,或許更為艱辛。

真如老師說:「僧眾學到現觀之後,內心會開始變得穩定。」而尼僧團的法師才剛踏上征途,龐大的課業壓力及還不善於結合心緒,其實也讓尼僧團經歷了一段艱苦時期。

但是,住持融光法師,面對這樣的困難她不是選擇逃跑,她選擇堅持守在這裡,她要幫老師承辦建立五大論學制的心願。

今天哪裡有誤會了,自己去排解,明天哪裡又不合了,自己去溝通。一段時間,學生心力低沉了親自去鼓勵,壓力大到受不了了,親自幫她們化解。



融光法師心心念念的就是真如老師所關心的這些學子,希望讓有志於學習宗大師教法的女眾,都能夠依照真如老師開創的殊勝學制,證得三主要道。

融光法師親自守護了真如老師想要守護的人,她紹成了師父及真如老師「別人不做我來做」的宗風,她成就了想依靠師長教誡建立從高志向、挑戰自我習氣、升起對菩提心及空正見的人的希望。

各種大大小小的事務,是您忍辱負眾一肩無悔挑起!

未來尼僧團的繁榮昌盛,怎能沒有您現在的足跡?

您是教法大柱,上師的左右大將!
祈請你法体安康,長久住世!

融光法師,禮敬您!
遊子  筆

感謝有您 成就福智
感謝有您  師門榮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