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曙光 ①]一生的好友


在東北,真如老師有個上百人的大《廣論》班,裡邊各行各業、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真如老師是大家的依靠,大家平常遇到什麼困難、有什麽憂悲苦惱、歡欣喜慶,乃至藏在心底最深最深的秘密,都會去跟真如老師說。 

有一次,一個平素看起來老實聽話、脾氣溫和的同學去找真如老師,開門見山地說:「老師你知道嗎?你救了我。」 

真如老師一臉錯愕,問道: 「我怎麼救你?」
 「前段時間,我一直想拿個手榴彈,半夜去炸我的領導的家。」那人一派神色從容,而旁邊的人都驚得說不出話,怎麽也想不到——這樣老實的人有這麼激烈的想法,全部都為他捏把冷汗!

真如老師也睜著不可置信的雙眼說:「不會吧?你上哪拿到手榴彈?」 「我肯定弄得到,或者我自己配個炸藥也行。」 

「那他家還有孩子和其他家人,你這下子炸的人太多了!」真如老師焦急地說。 「我不管,我領導看我忠厚老實,就處處欺負我、處處占我便宜,逼得我發狠了,我就要他同歸於盡。」 

「那你跟我說這是啥意思?是要告訴我你要去殺人嗎?」真如老師越說越急切。 「不是的,老師我跟你講了就是,我覺得我不能去殺人,我要忍下這口氣!」此話一出,緊張的氣氛才緩和下來。

「你為什麼決定忍了?」真如老師不太放心,繼續追問。 「因為現在我有個《廣論》班啊!我有老師,又有很多好朋友,班裡人都對我很好;那個領導對我不好,也不用那麼在乎了。」 

話音剛落,《廣論》班同學紛紛鼓掌,真如老師也非常欣慰,一椿爆炸案就此平息。

 轉變一生的好朋友,就在《廣論》班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