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福智接班の故事]我是老土病


我沒讀過多少書,不會寫文章。

自己以前老生病,天天還愛玩撲克,
有人說,請觀音菩薩保佑,就能不生病了。
後來請佛像回家,一宿沒睡,好高興…

第二天,有人告訴我,
有個小姑娘會寫經,我就到處去找…

找去了,就看到老師了,問老師寫什麼經?
老師說:「不是寫經,是念經…說過幾天來,送你經!」
回家心想,就是她啊?所以不是寫經?…

請了觀音菩薩後,病好一半了,
但還是天天去玩。

某某告訴我,這裡來出家法師了,講經,要去聽!
一進屋,我就坐老師身邊,盤腿,覺得自己坐得挺好。
老師讓大家坐好,好好恭敬的聽。

大家都睏,聽不進去,
法師問:你們都愛聽啥?
老師說:愛聽故事!
法師就開始講利器之輪。

老師說:病很苦,信佛就是讓解脫病苦,讓你離苦得樂。
信佛後能成啥樣?
最後就是離苦得樂,這就是宗旨。

我能這樣嗎?
我從生就有病,可苦了。
信佛都幹啥啊?

這輩子不壞,但愛罵人,
罵丈夫,不罵不行,
心憋疼(心裡憋的很難受)。

老師不讓我罵,
我就和老師說:那我不學了!

老師沒辦法說:那就先罵著吧!
我回家告訴丈夫:別惹我!惹我,我可還照常!(照常罵…)

又續繼去學廣論,真好,
問老師幾年能學完?
老師說:三年。
好,豁出去了!就學三年。

這一學下去,發現,
不能把老師當小女孩了,
因為老師真有兩下子。

回答大家問題可善巧了,
兩頭堵的問題(矛盾處)老師都解得開。


我跟老師媽媽關係特別好。

下大雨天,一共來了五個人,
老師說:坐下坐下,進入狀態!今天就你一個人,我也給你講!我聽得可高興了。

上課第五天,老師問我:罵人了嗎?
我說:沒惹我,沒罵。」(先生沒惹我,所以就沒罵。)結果當天回家又把我給惹了,我又罵了,告訴老師。

老師說:能不能不罵了?
我說:好吧,我答應你,我不罵了。

上課老師先講故事。
老師問:能學完嗎?三年能學完。
老師說:學就給你一本書。
心想太貴不要,25元。

回家一看,不懂,又拿回去。
我和老師說:不懂是在學啥?
老師說:學啊!就又留下來了。

上課老師問到佛身功德的問題,我答上了!被老師表揚,老師說是老學員,我才學一周。

老師把我當小孩,
我越來越喜歡老師,不學習時也願意去看老師。
幾個月後,有點恭敬心了。
幾天就去一次,洗衣服,幹活。

老師說廣論是三藏十二部,要好好學。
老師每次走,都送老師,
老師喜歡吃炸醬,我給老師帶。
老師最後走時,說去學後半部分,
你們好好學,回來學止觀。

搬家時,問老師,怕搬家學不了法。
老師說:不要擔心,我去開班!
搬家後,請老師去講法。

我得意忘形,興奮得不得了,
老師說:老居士,坐一會兒,問你個問題:下士道啥心哪?
我答不上。就老實了,汗一下就下來了,不管閒事了。

後來怕提問,老師還是老提問我。
我偷著跟老師說別提問我,一堂課都聽不好…
老師不提問了,心裡又想,完了,這回不管我了…

老師讓大家觀照內心,靜觀。
我跟老師說我觀得不咋地(不怎麼樣),
但我裝相裝得可好了。

老師瞅(看)了我三次。
第四天,老師說:你裝得真像,都睡著了…
我開始佩服了。

聽到親近善知識,
覺得要把老師當作老師了,
不能再瞎說(亂說話)了。

原來拿老師當凡庸想,懺悔。
夢見老師,
希望有生之年能再見老師一面。

非常想老師。
現在一步一步學,電話,通知大家。
眼睛白內障手術,用一隻眼睛看書。

想,只有好好學法,報答老師。



老夫人  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