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福智接班の故事]那些年和老師在東北



這一生最最值得慶幸的是--值遇了老師!
老師改變了我一生的方向,
使我走向解脫成佛之路。

是老師親自打電話跟我說廣論的殊勝,勸我學廣論,我非常激動地對老師說:「您讓我學,我一定要學。」雖然我對廣論毫無認識,但是是老師介紹的,所以會毅然決然地跟老師學!

我當時讓老師別打電話來給我了,電話費很貴!因為老師是從北京打來的長途,但是老師還是打了好長時間,就是為了勸我,不惜花了好些話費。

老師在北京坐輪椅(生病了)還給我們去郵局郵寄回來了--廣論的錄音帶和廣論書!當我拿回來錄音帶回家聽,卻遇到了障礙,錄音帶總是卡,聽不了。

我把這個情況彙報了老師,
老師說:「趕快拿回來換一套。」
我說:「老師拿回來,這一套錢很貴,怎麼辦哪?
老師說:學法要緊,先別管錢的事,拿回來換一套,別耽誤了聽法。
老師對法的希求,對我的那份關心,讓我感動。


老師非常有智慧,帶我們一面學法,一面集資淨障,供燈、供水、塑佛像。當時沒有酥油,老師讓我們買沙拉油,沒有撚,就用棉花自做。

老師請來塑佛像的傳承,帶領我們塑佛像,積累資糧,淨除罪障。做佛像時,老師給我們做前行,不能散心雜話,心裡誦念密集嘛。

有一次,我請問老師說:老師您塑佛像時,心裡是怎麼想的?
老師說:「我想作佛。
我很震撼,老師不僅僅是做佛像,而是要作佛。印象相當深,也深深埋在了我的心底。



有一次,我跟老師介紹一位居士,
老師對我說:你請一本廣論送給他,給他結緣。
我依教奉行,老師教我法佈施,不然,我也是想不到的。

有一次,老師帶我們學法,弟子業障,老師示現身體不好,上著上著課,老師就暈倒了。當時大家嚇壞了!拼命誦密集嘛祈求,當老師醒來的第一句話是,大家怎麼樣了,大家還好吧!聽到老師話語,眼淚滾滾而流。
老師她絲毫沒有自己,想的都是我們。


龍南的居士想學廣論,但是,當時老師示現身體極為不好,所有同學都勸老師別去了,等身體好些再去,老師堅定的說:必須去,晚去一天,有的人可能就會晚幾劫學不到廣論。
老師對同學學法因緣的珍惜,堪為稀有。

有一次,老師帶我們去寺院護持,承事三寶,累積資糧。我知道老師身體狀況不好,有點擔心,就搬了四塊磚,請老師坐一會。

老師看了一眼,沒坐,過一會,我又祈請了一次,老師看看磚說:「我不敢做,這幾塊磚如果用到大殿上,我可就慘了。當時,我是張口結舌。
老師對自己的業是如此細膩的抉擇,對到三寶境是這麼的恭敬,我想都沒想過!


一次學法結束後,我從地上起來,突然頭暈、站不住,我就趕快坐下去。
老師一眼就看到了,馬上問我:「你怎麼了?
我說:老師,我可能血糖有點低,暈。
老師說:「那怎麼辦?

我說:不知誰有糖給我一塊就好了。
老師馬上問大家誰有糖,給我要了兩塊,我好了。
自那以後,很多次老師都問我:你怎麼樣?要不要糖?
老師時時把我的苦樂掛在心上。

我記得很深的一件事,就是有一次學法,老師問我們一個問題,問了一圈,沒有一個同學答完整。老師歎口氣說:「我過去造了什麼業,連一句完整的話都聽不到。老師完整的講一遍,並告訴我們,要學會完整的表達。
跟老師學法,沒有一次覺得不愉快。向內反省,老師做得最到位。


我的婆婆患腦出血,老師親自到我家慰問,加持我婆婆,老人家非常感動。老師離開東北,很長時間,她老人家還念念不忘,提起來就很感動。

我出家的孩子(現在已是法師)上高三時,由於學習壓力大,身心狀況很不好,我向老師彙報,老師告訴我讓孩子給寫信、打電話、寫紙條也行,並給孩子念珠,還有《利器之輪》這本書。孩子說:媽媽,這個書裡面講的就是我呀!


那個高三的日子,每天晚上,孩子沒辦法學習,只有我們娘倆憶念老師的功德,一憶念老師的功德,我們就很興奮,很歡喜。是老師陪伴孩子的高三生活,沒有老師,我不敢想會是什麼結果,老師是我們家的大恩人。


我先生對我學法開始不理解,也不支持。有一次,我把孩子也帶去學法,他知道後很不高興,去學法的現場攪亂了課堂。

對此事,老師沒有埋怨他,反而把我留下。老師看我膽小,安慰我,去除我的怯懦心。我覺得,這個怯懦心也可能是我千生萬劫的死結,老師幫我打開,我頓時覺得如釋重負。

此事讓我體悟到,善知識在自己生命中的不可估量的作用,太渴望有善知識的日子了。

04年我生了一次病,痛苦不堪,自己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只有老師能救我,我只有見到老師,我的病才能好,就是這樣的感覺。

老師離開東北時,我最後見老師的那次,老師的一番話,讓我記憶猶新。有一個同學請教老師說:老師,我是咱們廣論班裡最差的了,有點悲觀......。

老師說:不要離開廣論班。打個比方,就像一條船,船上有舵手、船員等等,你就是船上的排氣筒子,只要你不離開,船到岸了,你也到岸了。

所以這個同學一直堅持在廣論班,還當了班長。老師用她的心守護著廣論班的每一個同學。



老師親自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老師說:有一次,我把床掀開找東西,一掀開床墊,看見了非常多的蟑螂,我迅速的把床蓋蓋上,向左右看了看,發現沒有人看見,鬆了一口氣,我怕有人看見要做處理。我對蟑螂說:我在上面住,你們在下面住,我們和平共處!之後,蟑螂就乖乖的沒爬到床上了!
老師關愛每一個有情,真實實踐菩薩行!

老師真的是佛菩薩,她心心念念都是要想我們成佛的。
記得有一次,老師講課,我們不好好學習在那生煩惱!
老師憂傷的說:「本來你是想讓他成佛的,結果他成了魔,你是什麼心情啊!我們不為成佛而學,老師覺得帶我們就沒有意義,老師會想離開這個世界。

有幾位同學,學著學著資糧不夠,觀過退出了廣論班,老師非常傷心,晚上躺在床上淚水打濕了枕頭,傷心說:「不知她們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學法。」
老師不為自己,只為每個人無限生命的快樂而奉獻她的一切。

老師講無常,說我們在一起學法,非常難得,大家要珍惜這個美好的時光,要好好學,抓緊時間學。記得有一次老師說她要去求法,那一個多月每天晚上都學,晚上六點到晚十點、十一點或十二點鐘。

當時,我還在工作,每天也都會下班後不回家去跟老師學廣論,那些日子真的是比較緊張,但是,更是快樂的美好的日子,很開心。

真是讓老師說中了,幾年後老師離開了我們,多少年都見不了面,分別八年才又見到日夜想念的老師!

跟老師在一起,
是黃金的記憶,
想起老師內心就澎湃就洋溢。
跟老師在一起,
生命就如同注入了氧氣,
充滿了活力,
幸福的指數就會不斷飆升!

老師,感謝您為我來!
感恩您來到我的生命中,
給我幸福、快樂、溫暖、力量!



弟子  音女士  頂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