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第三期[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NO.1 釋如定


從佛陀遠古前捎來的那封信
從上師深恩流淌出的妙音
在今生 
是法師您
用雙手把它暖暖地送進我的內心

當老人凡塵落盡之際
寒舍中風刀霜劍般的歲月裡
是法師您
用生命無私地陪伴我走過仿徨和憂慮

當我走出失去親人的思緒
回首過去點滴
那雙偉大的足跡
原來 早已深深烙在心田裡



學廣論一二十年,
也升到宗行班了,對團體的許多理念、營隊活動都非常相應。女兒也在我的威逼利誘下報名參加了研討班。

而像是台中學苑、法味、福智園區、甚至每年的教師營我都會去當義工,覺得生命非常地充實,過程中也學習到很多師父上師的開示,給我很大的幫助。

後來到苗栗根本道場護持一段時間,
記得那時候就是如定法師帶我們學習。法師的行誼,就是不一樣,給我很大的加持和提升。

記得那時道場的氣候不是很穩定,剛開始我適應起來很困難,但每次看到如定法師率先帶我們去出坡淨罪集資、種樹,內心就會很有勁,覺得有法師帶著真好,生命會頓時變得很有動力,行善的感覺整個都不一樣了!

法師常常鼓勵我們,在道場付出的一分努力,就是在累積一分成佛的資糧。只要是對的,師父希望我做的,就不要怕困難,努力堅持下去!

後來雖然沒有繼續在道場護持,但是法師的開示讓我後來面對困境的時候,更有方向、有勇氣能夠走下去!覺得如定法師真的很關心我們,尤其是像我們許多很早就跟師父來廣論班學習的學員們,都感到特別親切和溫暖。

在去年11月底,我母親已經八十多歲的高齡,在長庚醫院接受了最後一次的治療無效後,她就主動說要回家料理交代事情。

於是就出院回到彰化的老家,我跟二弟還有一位外籍看護,每天盡心盡力地服侍她老人家,逗她開心,也鼓勵她多念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把希望放在求生淨土。母親也很聽話每天念,原本不安的心,感覺也越來越穩定。

但令我一直很難過的是,
那天早上我出去買菜準備回家時,突然手機裡二弟Line來了一封訊息,說母親現在喘不過氣來了,問我是否趕快緊急送醫?

當時我也慌了,我沒有什麼經驗判斷,上次父親的處理都是在醫院裡完成的,所以當下覺得那就送醫急救可能比較好。結果119救護車來了之後,不到10分鐘,母親就完全吸不到氣,過沒多久就過世了……









至今覺得非常遺憾,
沒能讓母親安詳地在老家裡閤上雙目。並且因為搬運過程中,八小時內難免有些碰觸,所以雖然母親安詳地離去了,但自己還是很懺悔沒有讓母親用最好的方式走,給她受了這麼多的苦……

而那時候一當母親有狀況,我Line給班上關懷員劉師兄時,馬上就有很多同學過來幫忙輪班助念了,甚至還有同修主動幫忙聯繫上如定法師,希求法師之後能來主持超薦法會等加持事宜。這讓我非常非常感動,在最需要幫忙的時候,是法師、同行善友來協助我走過難關。

母親離開後,內心裡還是非常難過,一直現起從小到大她為我付出的種種,覺得總是活在失落的情緒中。也覺得她最後的關卡沒有幫助她好好度過,心裡非常愧疚。

結果過沒幾天,如定法師竟然特地來到我們家幫忙誦經超薦以及釋疑,印象中法師開示說:「要用無限生命的角度來看待,並且現在,是更要用心為他回向的時候,這樣才是對母親最好的幫忙!也記得這個經驗,儘量先做好應變的準備,才不會臨時手腳都慌亂了。不過母親能夠安詳往生,沒有什麼太大的痛苦,還是要隨喜她的福報和善業。

法師當時特別關懷周遭的家人,其實平常他們對廣論乃至佛教沒什麼好感,甚至有的會反對我來團體護持。可是法師的用心,卻讓他們非常感動,感覺非常親切誠懇,有的家人甚至主動說要供養法師、為母親吃齋等等,真的很不可思議!


圖片來源 / 金福田承佛寶塔官網
法師後來也請人轉告我們,現在在苗栗他有親自修了一座寶塔,是法師自己用台中大雅區裡繼承自父親的土地所換來的,可以供我們安奉母親的塔位。過年期間,也收到有師姐轉來的訊息提到說:「今年1/26苗栗縣政府單位已核發如定法師作為承佛寶塔負責人,代表往後的運作會更加順利圓滿。」

聽到之後內心非常感動!實在是太溫暖了,母親的塔位還沒有供進去就感覺到師父上師、法師那無微不至的關愛,是多生多劫也回報不完的!

過年後還有專人主動來介紹我們金如意區、太極區、古典區的許多方案及價差。法師也來帶我們聽真如老師新春開示,真的感覺非常非常地幸福!

我想如果沒有如定法師,到現在我應該還在失去親人的情緒裡,無法自拔;
如果我的生命中沒有如定法師的出現,在困境中,我將依然仿徨無助;
在此懷著深深的敬意,獻上微薄的感恩:
感謝您~如定法師!


弟子 麗萍 合十頂禮

感謝有你  成就福智
感謝有你  師門榮耀


👀版主小聲說👀
-----------------------
感謝正在閱讀此文的你(妳)。
其實,一代宗師的每篇文章來源都得之不易,
尤其是在[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這個專題。

如果,在閱讀完此篇後,你(妳)也和本篇作者-<麗萍>一樣,內心有很多感動想抒發,真摯歡迎大家在本篇留言版留言,這對於作者和 如定法師,是一種很真實的支持與鼓勵。


此外,希望 如定法師能有因緣看到此篇文,並且給予我們學習上的指導。生死的課題,我們都還在學習,有了法師的指導與提策,我們的生命必將過得更燦爛、無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