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第三期[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NO.3 林佩玲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十五餘載
獻身福智園區

遇難不屈
力守常師家業

不分日夜
勤勉調伏自心

以己德馨
芬芳千萬桃李

風雲榜裡
豈能沒妳踪影?



英文是我最喜歡的科目,
林佩玲老師是我最喜歡的英文老師。
讀國中的時候,老師要求我們很嚴,每一課出現的單字都要我們查字典,抄下解釋並背起來。

當然,同學們的程度差距是很大的,不是所有的同學都能負荷這樣的壓力。但老師還是希望盡可能開發每一位同學的潛力,讓大家在自己的緣起點上努力。

老師自掏腰包,送每人一本字典,程度好的送英英,程度中等的送英英、英漢雙解,程度落後的送英漢。



老師還花課後時間為我們分組上課,作業單、考試卷很多是老師親手寫下、印給我們的。

大家都知道,園區的老師薪水並不高,老師對我們沒日沒夜的付出,全是發自內心想為我們的生命負責。
能遇到這麼用心教學的老師,真的是我的福氣!

老師非常重視守時和承諾,除非是病到不行,或是真的有推不開的要事,不然從沒見過老師遲到,或隨意取消課後和我們的聚會。

但有一天,我到老師辦公室去請老師來幫我們課輔時,老師卻反常地嚴肅,甚至呼吸有點急促,臉頰還有剛拭去的淚痕。不知過了多久,老師終於打破沉默,說今天需要調整一下情緒,跟大家請假,很抱歉。

隔天,如○法師來為我們開示,才知道為什麼-讓人永遠無法從記憶裡抹去的那一天、在思源廳吃午飯時大地震動的那一天-師父示寂了。



法師那天開示什麼,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只記得法師說師父說要出遠門去天堂一趟,很快就回來。法師教我們唱《拉緊我的手》(還記得那時取名叫《相約》),那天下午,當樂聲響起,D31大禮堂的啜泣聲,似乎就沒停過…

老師,
您在我心裡,不只是最好的英文老師,也是最好的德育老師。
雖然您從沒在課堂上跟我們說大道理,但您的身教,深深的影響我,告訴我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忠誠、是麼是慈愛、什麼是忍耐…

聽說您最近辭掉園區的工作,回家照顧家人,也修整自己的身心。

老師,您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上回看到您,白頭髮又不知多了多少根。
也擔心這次的流言事件,您會很難過,因為您是那麼重情義的人…

老師,我長大了,換我安慰您了!您別氣餒,我們一起努力。
就像十多年前真如老師在讚頌裡寫的,拉緊老師的手,一定可以走過。師父示寂的難關都走過了,這次的風暴一定也可以。

難過的時後,看看「英文常理舉要」,
那可是您著名獨到的教材,
或許翻看裡面的格言,
說不定會看到很像上師開示的話語哦!


關心您的學生 阿里巴巴



感謝有你  成就福智
感謝有你  師門榮耀

👀版主小聲說👀
-----------------------
感謝正在閱讀此文的你(妳)。
其實,一代宗師的每篇文章來源都得之不易,
尤其是[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這個專題。

如果,在閱讀完此篇後,你(妳)也和本篇作者-< 阿里巴巴 >一樣,內心有很多感動想抒發,真摯歡迎大家在本篇留言版留言,這對於作者和佩玲老師,是一種很真實的支持與鼓勵。


此外,希望本版能這個機會,能請佩玲老師在此分享她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相信可以讓更多人感動並且堅定他們學習的路。




1 則留言:

  1. 是的
    佩玲老師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老師,
    是孩子們的幸福,
    是 師長的好弟子
    對師長的信心,與師長願力的投注,
    真的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