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師在我心—迸發大師教法光輝的史上高人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師父說:這一生,我覺得最最受用,最最受用的是,不但理論了解,親眼看見, 真的有人他能夠把大師的教法,真正的在祂身上面,迸發出光明來。下面總有接我位子的人,假定說你還是跟在這裡,你一樣把他看成大師看,對你絕對有好處。

我覺得,我這輩子,最最值得,最最受用的,就是值遇了—真如老師。 
祂教我人天稀有的正法甘露,教我通往究竟快樂之道! 
我的師父用了一生,精勤地研閱各大教典,在分分秒秒中實踐佛法的內涵。結果師父畢生最受用的是?「看到有人身上真的迸發出大師教法的萬道光芒! 

有人說真如老師是克主傑,我說:「錯!她是『宗大師第二!』」,我不認為祂是「宗大師轉世」,而是真真實實的「宗大師第二!」 
就像我們說宗大師是「能仁第二」一樣,我們不會說大師是釋迦牟尼佛轉世,但是祂的功德與利生事業,卻是如同釋迦能仁一般,所以稱之為「能仁第二」! 在我的心中,真如老師就是這樣一種感覺。

沒有人可以摧毀上師對我點點滴滴的饒益,因為它真真實實地烙印在我的心上,毫不虛誑!
沒有人可以動搖我對上師的信心,因為我的信心如瀑流水,洶湧澎湃! 
為什麼我的信心如瀑流水,因為真如老師對我恩重如山,並且恆久不變! 

祂,極其自然,就與我的呼吸、我的心跳、我的血液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剎那,每一口氣息,都因為祂,變得神聖、光彩、絢爛! 

我無比信任我的師父—上日下常老和尚,我也深信他所講的每句話,都是對我有無與倫比的加持。
 「下面總有接我位子的人」今天,師父選擇的是真如老師。我就絕對把祂當成大師看,因為我相信,這對我有絕對的好處;因為我相信,常師父確是諸大善知識承許的「一代高人」!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真如老師含辛茹苦,撐持師父建立的偉大家業,全世界人有目共睹!或者說,因為透由《廣論》的實修,祂身上所迸發出來的萬道光芒,目不暇給,美不勝收!

我聽有人傳說,不要吹捧自己的上師。 
我認為我對師父、真如老師: 

我不吹捧,因為祂樸素而踏實; 
我不諂媚,因為我不甘願降低自尊; 
我不迷信,因為我以正理,再再抉擇。 
正因為祂樸素而踏實,我願意不顧名利追隨祂; 
正因為我是大丈夫,昂首挺胸立足於天地之間,何來降我自尊? 

我不因他人閒言閒語而易我志;不因小人流言蜚語而改我心! 
我的每一位同修道友們,都與我走在同一條大王路上。 
我不孤單,我不寂寞,我有十萬個道友與我一同增上,我怕什麼? 

我將永遠追隨祂,生生世世,矢志不移!直至成佛,永不退心! 


真師弟子 @yellowknife



12 則留言:

  1. 訊息紛雜,這只是一個弟子對師長熾烈的修信念恩,內心對師恩虔敬的心語,轉傳與不轉傳總有不同的角度與思惟,站在隨喜念師恩的角度,很難不被打動,因為師恩!因為師恩!

    回覆刪除
  2. 勇敢走在前頭的人,總要承受壓力。低調,修忍辱,調伏自心,是依師。但陳述師恩的,也很美,美的是一顆熱切依仰佛菩薩,依仰師長的“心”!

    回覆刪除
  3. 今天早上看到這篇文章,內心激動不已,因為那份師恩在心中,卻一直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謝謝您,真的很謝謝您寫出這篇文章,讓我能夠細緻的體會 老師的恩德。

    我也想如您所說,發起這個誓願

    我不因他人閒言閒語而易我志;不因小人流言蜚語而改我心!
    我的每一位同修道友們,都與我走在同一條大王路上。
    我不孤單,我不寂寞,我有十萬個道友與我一同增上,我怕什麼?
    我將永遠追隨祂,生生世世,矢志不移!直至成佛,永不退心!

    我也是真師弟子..善心

    回覆刪除
  4. 師在我心,師在我心,
    我的老師,誰來守護,
    無限生命,法乳滋長,
    如今,弟子該湧泉以報恩。

    只有一個那顆心,想念,報恩...師在我心.

    弟子 Heart

    回覆刪除
  5. 感恩您!很難不被您所總結師長功德打動!謝謝您挺身而出~

    回覆刪除
  6. 非常感謝您站在風暴浪頭挺立不移,本文陳述就是實事,我要把心對真如老師對我生命中的恩德,告訴身邊的同學們,不要再沉默了!一句話,一行字都能表達心語。如此回首來時路,此生將因將護 吾師,欣然無悔。

    回覆刪除
  7. 我非常喜歡師父那段影片,感覺像是師父在將上師親自介紹給我們每個人,好溫暖!

    回覆刪除
  8. 感恩您說出我內心積壓很久, 不吐不快的心情!

    回覆刪除
  9. 誠然斯言!隨喜!隨喜!歡喜踴躍!

    回覆刪除
  10. 這才是療癒!皈依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回覆刪除
  11. 老師的功德與行儀在 常師父的口中的確有很高的讚嘆!
    2014年在林口體育場的大型心靈提升營中, 如俊法師播放 師父的音檔就是一例:
    我是說,現在很少人知道法對我們的重要性,絕對的價值。因此,真正追求的心,不要說不強烈,我感覺是,簡直沒有!
    但這話要相對比的,哎,追求法,相對比啊!對法的深層追求,簡直沒有!
    那,我真看見一個人,你們都知道,真師,不要命!就是不要命!
    因此他對法的體驗,就是沒人可以跟他相比的。
    我就比他差ㄧ截,你們比我還要差一點。....

    這就是大悲大智悲智力具足的 常師父為我們精挑細選的接班老師!

    回覆刪除
  12. 皈依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我將永遠追隨祂,生生世世,矢志不移!直至成佛,永不退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