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恩師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福智接班人 真如老師
當你聽見,那真摯感人的法音,沈浸在靜謐的喜悅中;你可曾想過,那是祂在病中拼盡全力講給我們的救命良藥?

當你看見,那充滿慈悲的面容,仿彿你所有的痛苦祂都理解,並且永遠地關愛著你;你可曾體會過,十多年來祂背後為你承受的風風雨雨?

當你讀著,那本聖者智慧的結晶—《菩提道次第廣論》,細細品味宗大師的密意時;你可曾懷念過,當年辛辛苦苦四處求法的血淚史?

換作是你,你怎麼面對這些「難關」?

如果你在病中,還會惦記著那十萬乃至更多人的生命,珍惜著每個人的善根嗎?
在很多人都懷疑你時,你還有勇氣繼續鼓勵大家認真學廣論,甚至願意去安慰、關懷那個傷害你的人嗎?
當你把你踏遍千山萬水求來的稀有傳承,當作珍寶送給大家,卻遭受種種不理解、猜忌、嫉妒,你會……作何感想?......

這些,真如老師,祂都撐過來了。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其實我們該知道:

善知識不是「鐵人」,不是製造幸福的「機器」。我們生命提升了,祂會笑;我們造惡業了,祂會流淚;祂與我們每個人在一起,活在這個現實世界。


可是,不同的是:

面對同樣的境界,祂告訴我們如何以正確的角度看待事物;同樣活在在21世紀,祂教我們如何在生活中實踐佛法而得到心靈的幸福!

我跟大家一樣,雖然沒見過幾次真如老師。但是,我依著我所見的觀察,用這些角度思惟,我的生命,真真實實地感受到了祂對我的饒益!這種真實的感觸,不是各種流言可以毀壞的!

這就是我所認識的上師,我所認識的真如老師!

     真師弟子@Los Angeles




8 則留言:

  1. 師父 及 真如老師 教導我們的法恩 深恩 難以報答 願依教奉行 作師所喜! **將違緣轉為遇難發心之助緣,
    從而在冷風中燦爛開懷!
    盡情長養大乘的善妙修力,
    從而伸向那深邃又蔚藍的空性虛空。

    回覆刪除
  2. 師父 老師的教授教誠是我痛苦的救命良葯。
    一個字一個字洗滌著我的 身心靈

    當面對眼前這些苦難時,我都在想"我是如此的忘恩負義"呀!
    我竟不知該如何做,心中的痛苦還是再次透過 老師再再的叮嚀才慢慢止息。
    深恩無以回報!

    祈求 師父 老師的加持,希望透過自身在法上的學習可以利益到一切有情!



    回覆刪除
  3. 感謝您發表的文章!

    回覆刪除
  4. 頂禮各位 頂禮師父 及 真如老師

    回覆刪除
  5. 最喜歡這一句:
    善知識不是「鐵人」,不是製造幸福的「機器」。

    這是一篇很值得反覆細細品嚐的好文章,很有深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