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法脈傳人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日常老和尚一生勤勉,兢兢業業守護弟子,守護教法,鞠躬盡瘁,臺灣大地震,老和尚囑託弟子將法留下來,生命示寂前還不遠千里將衣缽傳予接班上師,為的就是守護教法。

他的弟子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建立教法!』

這是和其他門派特別不一樣的地方,這都是老和尚的心意,他手捧著廣論,擒舉光明,從荒漠中,一路走來,照亮萬千眾生腳下的路。

接班老師更是一路風雨。

她是女居士,她是大陸人,她面貌清秀,她帶領團體,守護僧眾,在漢地僧團破天荒地建立五大論的學制,她帶領的僧團平均年齡只有28歲,是教界未來的希望,他們建譯經院,越來越多的從未讀過的佛教典籍在譯經院不斷問世,不知道歷史上還有哪一位祖師像她一樣可以將所有關於佛教的爭議都集於一身,性別,出生,政治環境……她註定是風雨一生續寫傳奇的人。

歷史上五祖將衣缽傳給六祖慧能時,還同是出家人,也上演了千里追殺的戲碼。
但時過境遷之後,小丑就是小丑,他們的出現,他們演繹的轟轟烈烈破壞教法的戲份,殘害忠良的角色只會讓主角,讓正義者的人生更加的精彩,讓後世的人們敘述和傳唱時更加胸懷激蕩。

歷史上,丑角出現的時候都得意洋洋地似乎手握把柄,肆意地進行捏造迫害之實。就像殘害忠良的秦檜,今天看看,還不是岳飛廟前一跪千年,子子孫孫不願相認。從這個角度看,今天這些肆意破壞教法的人也著實可憐……


看到一位也從輿論的旋渦中走過的師兄說,


媒體靠小道消息提高收視,有心人士靠杜撰攫取眾人目光,閱聽人通過消費內容來打發閒暇,這本是輪回生死的必然因緣,也是平凡世界的眾生的形象。
可是因為遇到了師父,學到了廣論,我們的生命繞開這樣一個固定的線路,我們開始有了思考有了觀察。
我們知道一個人不可以打爹罵娘,不可以欺師滅祖,不可以鼓唇搖舌,晃動人心,破壞家庭和人間的和樂。

教法建立在何處?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就建立在具相弟子的心中,祖師大德和佛菩薩生生生世世不畏艱難乘願而來就為此事而辛苦,可是媒體上居然有這樣的奸佞小人在施展佞才妄想動搖這一切,只為一己之私心私憤,也著實可憎。

聽一位朋友說,未來,媒體可以根據你喜歡看和經常搜索的視頻給人量身定做節目。
如果你願意看暴力和情色血腥,那就一直為你推送暴力情色和血腥,這樣如果有人覺得你又具備恐怖分子的潛質,就一直為你推送誘發你當恐怖分子的媒體,最終就把你培養成恐怖分子。
如果你又成為聖賢的潛質,就為你推送這樣的節目,讓你成為聖賢。所以偷偷藏在我們心底的喜好會決定我們最終成為什麼。


如果未來是這樣,那麼業因到果的增長和成熟就越來越迅速了。

朋友的這段話讓我陣陣心驚,我們要守護好自己的心,更要戒慎乎所不睹,恐懼乎所不聞。我更加感恩師父,讓我在這如瀑流水的業的繫縛中有機會脫身。感謝那些學習多年廣論的師兄姐,他們告訴我面對別人的詆毀要保持平和的心境不被擾動,感謝真如老師告訴我,風雨來臨時要守護好自己的心,堅持造善。

他人之賢者丘陵也,猶可逾也;常師父的功德日月也,無得而逾焉。人雖欲自絕,其何傷於日月?多見其不知量也!


秋風



1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謝謝您所稍來的如湧泉般的師父老師的偉大功德及事蹟, 看著, 讀著一個字一句句, 慢慢,慢慢的活化了原本沉重於深海谷底的心情.

    自已一直引以為倣有師父老師手把帶著. 是那麼那麼的幸福, 每當沉浸在祂們的教言中身心的愉悅是何等的幸福啊!

    最近 突然遇到有人一直在漫罵著師父老師, 那種身心的痛苦己超過我能承受的. 好想做什麼又不能做什麼, 躲起來都不要聽到看到也不是辦法...沉重的心日復一日...

    還好有您, 您如同陽光般的法語總是讓我不禁驚呼

    哇, 我的老師好棒呀
    哇, 我的師父好厲害呀

    心豁然開朗, 點點 點點, 又是那光燦燦的心啊.

    我是那無比快樂幸福的師父老師的心子!

    想說...項禮您...無比無比的感恩

    J.R. 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