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福智明月》真如傳奇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最近一些人提出「視師如佛」的觀點,

說:視師如佛,並不是把它看成佛。身為居家學佛的我也不否認,但是我更喜歡「視師是佛」這個教授。因為很多大善知識說:你從上師是佛的角度來看的話,會更加容易得到親近善知識的勝利!

依據呢?其實很多藏地的大善知識都是這麼說的,如《掌中解脫》、《菩提道次第心傳錄》、《菩提道次第略論釋》、《師心佛心》等著名的道次第著作中都是這麼講的。

但是呢,這的確是一個想修行的人自己選擇的。
日宗仁波切也說:是否要把自己的師長看成佛的確是自己的事,但是你把師長看成佛就會有看成佛的好處。

所以如果你不同意或著你對這觀點有反感,您就先不要再往下看下去了!我不希望有人說這是迷信或著造神運動之類的。
這樣的諸大德:您可以用您的角度的角度修行也很好,但是在下以上的說法是有依據的,所以請不要因為自己不同意就任意批評,這樣很不好,我這個不是對師長的優化,也不是美化,更不是神化。

那麼我先說過去。

佛陀也曾經也被提婆達多毀謗過,就是提婆達多指使一個妓女挺著大肚子來當眾跟佛陀說這是佛陀的孩子,當然那個大肚子是假的。
朗日唐巴也曾經被一位女子送了孩子過去,名聲也臭了一陣子。其實還有日本有一位禪師也遇到同樣的狀況。
再近一點:法王、佛光山的星雲大師、慈濟的證嚴上人都被人罵過毀謗過。還有常師父也是被自己的弟子毀謗過。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但是他們在這個世界上所走過的痕跡卻是這麼光輝!
太多的生命得到他們的救拔。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不顧自己的名譽,只想著世人是否能夠得到饒益。所以被稱讚也好,被毀謗也好,只想著眾生的利益。

如果稍稍回顧一下,我覺得這次流言事件就是當時佛陀被毀謗的翻版,也是這些祖師的翻版。

曾經是弟子離開自己的老師,出來找一個人做一個假證據,來毀謗自己的精神領袖,完全是歷史重演,只是時空背景不同而已。

但是我覺得略有不同的地方,真如老師跟上述的佛菩薩不同的地方就是,這次的流言真的是世紀大毀謗!

網路、媒體、傳單、布條......對一個女子而言這簡直就是八路進攻的文字以及口水洗禮!而且時間點呢?近的就是從六月到現在快十月,一直不斷,從來沒有停過;遠的就是從接班到今天整整快十三年了,我個人認為在沒有這麼發達的傳播媒體的佛陀時代,毀謗應該沒有這次這麼厲害。

但是你聽祂引導大家面對流言的態度,就是始終只有教大家守住自己的心,要行善。

我每次聽到我們福智的接班人真如老師這麼說就會覺得"這是一個多麼善良的心啊!"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而且每次聽到祂這麼說,
那煩惱就會減少一半,甚至會消失不見,這應該引用讚頌的那一天親睹你的容顏,整個世界幾乎都消失不見。跟祂的心靈相會的時候就是有這樣的力量;

還有學習佛法的希求心,在這麼嚴重的流言事件中既然能夠如此歡喜的學習,這點真的要說"有暇圓滿大義離八風"只為法,不為名利!還有堅毅的根道動土開示,簡直就是統攝大眾的大將!直趨菩提的勇士!

所以從這件事情、就這麼一件事情看,我說我們福智的接班人真如上師是能仁第二也不為過!這不是傳奇又是什麼!我們就是活在傳奇當中,這就是這個時代的傳奇!
    大智若愚




6 則留言:

  1. 視師如佛,並不是把它看成佛。身為居家學佛的我也不否認,但是我更喜歡「視師是佛」這個教授。因為很多大善知識說:你從上師是佛的角度來看的話,會更加容易得到親近善知識的勝利!

    謝謝您寫出這篇文章,無論是廣論或藍色手冊.或者是具有證量的祖師大德都如是說,如是教,能不能具有正知見就看弟子了。

    流言我們不怕,因為我們有 老師!!

    回覆刪除
  2. 是的。
    親愛的真如老師:我們永遠追隨您~

    回覆刪除
  3. 流言我不怕,因為我有 真如老師!!
    親愛的真如老師:
    我將生生世世永遠追隨您~ 直至成佛
    從這些事件中….
    讓我更加
    清楚明白我的老師 所具備的功德是這麼多…
    我說我們福智的接班人 真如上師 是能仁第二也不為過!
    這不是傳奇又是什麼!
    我們就是活在傳奇當中,這就是這個時代的傳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