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福智接班の故事]老師 亙古不變的恩情 ( 16年前真如老師的親筆信,內文一字不漏完整呈現 )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由於母親受外傷引起癱瘓多年了,臥在床上非常痛苦,肌肉萎縮了。
我怕老師擔憂,也一直沒說母親的病情!

可有一天被老師知道了!
老師很嚴肅的批評我說:「您母親身體狀況為啥不告訴我呀?」
所以就又詳細瞭解一下之後,就勸勉了很多同學幫我一起護理母親。
我們一家人都深受感動。
母親對佛菩薩信心更加增強,念佛更精進了。

在2001年元月春節前幾天,慈悲的恩師派同學送我一封信,並且送來一個大大的花籃。母親見恩師送來的花籃,無比感動,直流淚。


我經常跟母親講述我們老師的功德及三寶的功德,母親信心倍增!得到恩師這封信,弟子我無比歡喜,在老師的慈悲指導下,弟子也明確了該怎麼去引導母親了。

透過師長的加持,我母親對世間苦海生起強猛厭離,一心求生極樂!並且勸導弟弟妹妹小孩,不要貪世間,要早出家修道。幾個孩子也在她老面前發願了出家,這樣母親也放心了,就一心念佛求生極樂!透此精進念佛,身體痛苦逐漸減輕,念佛越念越歡喜!

奇怪是在陰曆二月初五那天,母親突然把她床底下準備的那些衣服擺到外面來,她說一口氣不來穿不上了。我當玩笑一樣破斥她對那衣服執著,我說「老媽呀,人死給一個金身也帶不走啊!所以這念頭打消了。」我告訴她:「只有一心念佛,佛一定來接你往生極樂的!」

她特別有信心,在初六晚上11點,也和往常一樣,沒有痛苦的感覺,要吃一點東西,又要排大號,之後瞬間兩眼合上,我覺得特別神奇,不可思議。母親非常安寧地走了。現在才感覺到,這一切都是恩師的慈悲攝受。弟子無比感恩大寶恩師!

老師對我們的引導,一直都是這樣,沒有改變,
老師當接班人了,還是用正理見解引導我們,依然沒有改變,
老師的智慧和慈悲是亙古不變的,
現在拿起信看,就覺得很驚奇。

當時老師只是我們的班長,老師就給我們這麼清晰如法的正見來引導我們,能和老師一起學習,是弟子一生的幸福,能遇到老師,是弟子千生萬世的幸福。
其實師父選老師做接班人,我們並不驚訝,因為老師從開始就是這樣有功德的,唯一難過的是,老師離開東北了…
老師,弟子們想念您!

這封老師給我的信,也拿出來供養同學們,如果您們家裡也有這樣的情況,也希望能幫到您們!


                                          弟子 王姐 頂禮恩師
附上老師2001年給我的信:

王居士:
這個花籃獻給你的母親及你們全家,以報答天下所有母親對兒女的養育之恩,也感謝隨喜你們對母親所做的一切孝順行。許多同修都去探望,照料你們的母親—我們大家共同的母親,我非常慚愧。我一直想去看望您母親,但一直沒有成行。現在寫幾句話給您和您的母親,請您協助,對您的母親在無限生命中的提升會有幫助,希望你注意。

(1) 經常以真誠的態度給你母親講她一生所做的善行,讚歎她是多麼善良並說這一切佛都知道,佛陀會非常歡喜。
如果她想起許多的不好想法,比如說憂悔,覺得這一生空過了等,即時給她講她有許多成就等,為養育子女成人。如她擔心後世會不好,即說許多善行,再三肯定,善良的人一定會得好報,決定比今生要好很多。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2) 可讓老人祈求、懺悔、發願、隨喜、回向,讚歎佛身、語、意功德,並隨分供養。
如老人不能念,可以聽,但文句要短,並不斷的重複。必要時可以用白話講,但講時自己要虔誠。三寶功德猶如大海,任沾一滴,萬世用之不竭。老人如能善心而棄世,可了子女孝心,也可決定幫助老人生生增上。

(3) 就你自己而言,須確定認識,決定一切苦樂的是業,父母、子女是因某種業緣而遇,當一期業緣終了時,就以離別表現出來。
所以是否離別不是關鍵,最關鍵的是珍惜時下的因緣,造一份對現世父母及歷劫父母速源成佛之業因,這不論對你,對老人,對親人等都是最關鍵的。這個內涵不一定給老人講,但您自己一定要形成定解。

最後,有一點請您放心,我們都會認真為老人祈求、回向。希望老師現時究竟速速得安樂。如有其他事情,可找○居士或○居士,相信有上師、三寶、同行善友,你和老人都會不斷的提升。
                                          2001年元月   春節 





1 則留言:

  1. 非常非常感恩王師姊顯揚 恩師功德,特別特別感動那句話~[你們的母親~我們大家共同的母親],感恩 上師教弟子如何關愛如母有情。
    弟子頂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