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福智明月》真如傳奇二

亙古不變的價值➤心得

「饒益」是進行式,從來沒有停止過,昨天終於再次和您萬古不變心相遇。

掃蕩了我所有疑惑、我所有煩心。
在五濁洪流中,駛般若大船;在惡世烈火中,降無死甘露。

沒有親嘗過正法的滋味就無法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句句喚本覺,聲聲入淨土。

《入行論》云:「如是因佛威德力,世人暫萌修福意。」

眾生微小的善心都需要佛陀的加持纔能啟發,
卑微的我不讚歎您還讚誰?
不感恩您還感恩誰?不追隨您還追隨誰?

心得解脫萬事疏,心有靈犀一點通。


-大智若愚-



真如老師開示:亙古不變的價值 
  
  福智是個什麼地方?就是很多人在一起學《廣論》的地方、行善的地方。師父成立了廣論班,成立了法人事業,就是給在家居士一個一起行善的機會和一個學堂。很多人在一起互相鼓勵,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很多人在這裡找到了希望、溫暖和光明,這些事情是不能因為別人誹謗它就被扭曲的。因為這些東西是我用生命體驗過的東西,是在我的心裡真誠地經歷過的東西,就是所謂的善法財,別人是劫掠不走的。你自己一定知道說,《廣論》怎樣改變了你的生命,怎樣給你自己的生命帶來這麼大的空間,讓我們好像可以吸到很多氧一樣,感覺到「法」對我們生命的滋養。這個感覺是很真實的,這一份受用也是很真實的。

  心是不是可以改變的呢?感受是不是可以改變的呢?那感受是因為什麼改變的呢?就是因為師父留下來的那些美妙的理路啊,永遠像黃金一般的。你再度再度去實踐它的時候,你會覺得像第一次看到它一樣,那麼驚喜、那麼實用,讓我們一再一再的擺脫生命的負擔。所以是多麼好的一件事情!別人提著燈籠怎麼找也找不到的這些法寶,就被我們遇到了,所以還是有千金不換的幸福啊!

  還是那句話:「努力地在內心中行善吧!」行很多善之後,我們就快樂多多。學會運用智慧,擺脫當下的困境。我們修行的目標,是為了內心中在各種境界中能夠快樂。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想到師父留給我們的法的美好,我希望,我們都像擁有好像整個世界的財寶那樣的歡喜心。因為在各種境界裡,我們都會知道這是永遠陪伴我們的東西,甚至可以生生世世陪伴我們。別人讚美我們也好,罵我們也好,我們就繼續用法來調伏內心。

  我們修行的目標,是為了解決生命中最深刻的苦惱,就是那個無明、生死的問題;然後想要為世界上更多苦難的人、更多苦惱的人,甚至是為所有的有情離苦得樂,能夠發現一條路,走上它,跟隨著師父走上這條路——我們是為了這個大目標聚集起來的。

  所以諸位修行者,現在在這個時候,正是可以實踐佛法的時候。實踐佛法,就是你的暇滿在產生大義的時候,所以你應該為自己很高興才對,為他人,我們一起很高興才對。我們在一次一次的風波之中,手拉得更緊了。我們一樣都作師所喜,這就是師父的心願,所以應該很開心才對!


真如老師 敬書
文章來源&真如老師開示音檔:福智僧團全球資訊網



4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老師這篇發表,開頭就很有力道!福智是什麼樣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頂禮恩師 日常師父 真如老師
    不管是 順境 或是 很困難的逆境中….
    願我能如
    日常師父的教誡教導 真如老師的教導…..
    做一位修行者,
    現在在這個時候,正是可以實踐佛法的時候。
    實踐佛法,就是你的暇滿在產生大義的時候,
    所以
    你應該為自己很高興才對,
    為他人,我們一起很高興才對。
    我們在一次一次的風波之中,
    手拉得更緊了。
    我們一樣都作師所喜,
    這就是師父的心願,所以應該很開心才對!
    感恩 師父 老師 大寶僧團 同修大眾 !

    回覆刪除
  3. 如何與善知識的心相應, 相映...一遍遍聽聞, 一遍遍恭頌...幸福.
    如何能體會到"幸福", 按我上面所述...保證!

    "...我們修行的目標,是為了解決生命中最深刻的苦惱,就是那個無明、生死的問題;然後想要為世界上更多苦難的人、更多苦惱的人,甚至是為所有的有情離苦得樂,能夠發現一條路,走上它,跟隨著師父走上這條路——我們是為了這個大目標聚集起來的。..."

    我也會常問自已為什麼要學佛啊? 十幾年來沒有間斷的學習, 不辛苦嗎?

    不就是為了要"離苦得樂"嗎?!, 我想要快樂, 不要"苦".
    也是為了心中所追尋的高遠目標而辛勤努力吧?! 是什麼? 還是 "離苦得樂!". 現實吧!

    當然能夠堅持學習的最大動力是因為已經"得到了好處", 一些些,還是很多很多. 有人說:
    很多很多, 多到數也數不盡的好處, 多麼吸引人啊...

    而且老師真實把我捧在衪的手心, 照顧 呵護! 因為衪說 師父也是這樣做的.

    衪們是我學習的謗樣. 那怕是只學到一丁點, 都足以讓我為自已感到驕傲.

    老師說 佛法美啊, 真是美啊...我也覺得"真是美啊!"

    希望 這些汙衊的輿論能夠轉違緣為順緣...能有更多更多人看到的是 真如老師的功德, 進而學習廣論.

    "生命之光"

    這是一條無悔之路

    永不退轉之路

    堅持學習之路

    感恩有這個平台, 正義正理之聲的平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揚,
      常在這兒看到您的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願意說出您心裡話,讓同為福智人的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真的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