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福智接班の故事]]我思念的人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第一次見到老師是1996年的7月,
那時您剛從北京回來不久,
您帶領大家學三十八攝頌——暇滿。
第一眼看見您時,非常莊嚴,眼睛大大的,真像無雲的秋空,給人一種清涼。

見到後,我將以前自己的經歷,一一向您彙報。
那時的我很愛玩旅遊,90年代初全國正處於氣功熱,氣功能養生益智治病,我也對它產生了興趣,您就這樣靜靜地聽著,您的眼裡時而流露悲憫,時而流露出慈祥的目光,
最後您說:“你來學廣論吧!”
我說:“好!”
就是您這句話改變了我今生和無限生命。

在學廣論之初,由於我們不懂,您一遍一遍詳細耐心為我們講解,最初是每晚6點到9點,有時到10點多,後來為了更多的人能夠學習,週六週日兩個整天的大課,學習後大家帶著收穫的喜悅而歸,您卻是疲勞地趴在講桌上說不出來話了。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最初的時候,沒有磁帶和書,為了我們能聽到磁帶和書,您不顧自己身體的病痛,從各地請到磁帶,再打車到郵局一箱一箱的封好,郵寄回來給我們。

這就是我的老師,不顧自己的生命,一心繫念的是遠方的弟子早日得到安樂!

老師不但關心每一位學員,而且還關心我們的家人,每個月都會給大家打電話,關心大家,利益每一個人。
在您的恩德加持下,我的家人也學習了廣論,並且我班長,姐姐也參加了廣論學習和讚頌。

老師的悲心還包括其他的有情,見到要被殺的豬、驢、魚等,她會不惜代價買回放生,給它們以安樂。

您在東北時,節假日,大家都是和家人團聚,吃喝玩樂,您都是帶我們學習廣論、戒律,至今還流傳著,感謝您派這麼好的師兄來帶大家學習。

為了我們能集資淨障,學法順利,您教我們供燈、供水、供養三寶,放生、拜懺,塑佛像,念誦、背廣論科判,背入行論等。

2000年以後,10年沒見到您了!有時想您時,一個人默默地流淚,心裡有一個聲音在呼喚,老師我想您!老師我想您!您在哪裡?

在2010年春季的時候,有一次法會,我和幾位師兄師姐,承擔法會的大寮工作,當時7個人承擔200多人餐飲,而且有幾人身體不好,飲用水井凍壞了,取水得到幾里外的山莊,用車拉。

有一天臨近中午我去送東西,在學習的外面聽到了音檔裡傳來了您的音聲,當時我的眼淚一下就流了下來,這聲音響了太久,站在那裡捨不得走。但大家那還有工作,送完東西,又偷偷跑來聽,眼淚就這樣一直在流,聽了幾分鐘,擦下眼淚,再回去做事。

感恩您!
我的老師,您辛苦了,您用生命為我們建立了學制,將大師的教法在漢地弘揚,使我們在家居士也能學到五大論,這是漢地從未有過的。

又到中秋月圓時,思念的老師您在哪裡?
這幾天一直夢到您,您好嗎?想您了!


您的弟子劉吉祥 頂禮




2 則留言:

  1. 09年在温哥华第一次见到老师,第一次听到老师唱大悲光,慈悲的您溶化了弟子内心久积的尘垢,从未想过去利益他人的心从此点燃,一个微笑,一个开门,一句问候,充满在生活中,老师温暖的眼神,深透著我的心灵久久不能忘。新加坡弟子:傅秀萍礼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