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第二期[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NO.2 李永晃

福智接班人福智真如上師
你的足 踩在泥淖裡
雙手 托舉著天空
野雁從你鬢邊飛過
你的微笑
點燃了晚霞的輝煌

有一種歌
只有安靜時才聽見
有一種背影
在默默中奉獻
有一種偉大
在平凡的旋律中展現
希望的縷光

那就是
你的歌 你的背影
你的偉大



福智的中流砥柱-李主任的一路走來
當你是個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的畢業生,你擁有人人羨艷的工作,在跨國企業中領取高薪。你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你滿面春風躋身於事業的巔峰時刻,你要為你的人生再多做些什麼?……

他接到師父的一聲號令-“李居士,你要回台灣護持法人事業!”-從此,生命之路完全改變!

這個人你一點也不陌生,他就是李永晃師兄——李主任。師父講完後,他幾乎立馬趕回台灣。高收入的工作是辭了,家裡卻也鼎力支持。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他在法人默默地奉獻;師父在一旁靜靜地觀察,沒多久就讓他升任台北學院主任。在那裡,他盡忠職守十多年,像一顆脹滿的花苞爆發出來的麗質一樣,把師父的事業引入最燦亮的篇章。
讓人敬佩師父用才的本領,著實高竿。

台北學院是北中南三區的大本營,因此經營上困難重重,可是他就有本事指揮這支精兵部隊,而且指揮得這麼漂亮!

數不清的人因為他而學廣論,而徹底改變生命—但我從來沒聽他講過一句居功的話。他身上,依稀彷佛顯露著師父的身影。
有一次我問他:“這麼棘手的工作,你都沒有碰壁嗎?怎麼沒聽過你抱怨?”

“遇到困局,要檢討自己的修行和方法哪裡出了問題。”他答道。“如果動機正確,因種對了,問題一定會解決。抱怨於事無補,對他人沒有意義,不說還比較好。”

這一句話說的倒是簡單又漂亮,但你知道要把今天的奇珍異寶擺出来、要胼手胝足地把它實踐出來,意味著多少酸甜苦辣的人生歷練?

至今他升任幕僚長。在我看來是涉及面最廣的部門,包括國際發展、網路媒體、財務、人資…。他必須一一溝通,讓大家按步就班,並制訂長程規劃,傷人所不敢傷的腦筋,忍受別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

開會時,他常常要邊主持會議,邊聽意見,邊作會議記錄,但是仍然面對不同境界,何惘之有!師父的宗風就是別人不做的我來做!
我被他一語點破,霎時寵辱皆忘!


每天都到十點以後,在滿天星斗下,在台北的熱鬧街道上,看著他昂揚的身影,走出學院大門,心裡既感動又激動。
也許他不像以前那麼有錢了,但是內心肯定是無比的富有。

我聽說很多師兄姊,甚至國外的法師深更半夜有急事打給他的時候,他很快就會接起話筒,為你服務。
原來他還沒睡!原來他是沒有下班的,無論身在何處,心裡懸掛著的是師父的事業。

每一個團體需要的就是這種人,具有超凡的前瞻性和總體性,拋去私慾,以塑造眾生的廣大利益。一種胸襟,一種修行,更是一種見證。師父的眼光看到的不只是他的忠心和能力,還透視了他修行的高度。

李主任是福智的中流砥柱!
我相信!你也有同感吧!
如果是你,正當生命的頂峰時刻,會敢作出跟他一樣的選擇嗎?
李主任是我最佩服的主管,在此獻上無盡的感恩,是我至高的榮耀!


福智學員 慧思

感謝有你  成就福智
感謝有你  師門榮耀

👀版主小聲說👀
-----------------------
感謝正在閱讀此文的你(妳)。
其實,一代宗師的每篇文章來源都得之不易,
尤其是[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這個專題。

如果,在閱讀完此篇後,你(妳)也和本篇作者-<慧思>一樣,內心有很多感動想抒發,真摯歡迎大家在本篇留言版留言,這對於作者和李主任,是一種很真實的支持與鼓勵。


此外,如果有這個榮幸,能請到李主任在本版分享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相信可以讓更多人感動並且堅定他們學習的路。



2 則留言:

  1. 感恩慧思分享李主任的功德。有一年的朝禮法會李主任伉儷到拜年站,同行真情邀請李主任伉儷到主座讓義工們有機會向他們拜年,我很幸運有機會一起向代表 師父一樣來關懷義工的李主任拜年,看到主任伉儷謙下且平易近人的態度,真的如同 師父一樣的關懷利他給予人滿心溫暖,很開心有那次難得的拜年機會。最後想想真的換作是我自己是否能作出和李主任一樣的選擇嗎?我目前的答案是:我還做不到。但發願以後能如李主任一樣的勇悍、發心為利他、堅定跟著 師父走增上生,直至成佛。
    福智學員分享

    回覆刪除
  2. 隨喜觀功念恩,感恩師長、三寶功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