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滴滴心血化為福智

福智接班人 福智接班上師

在我的生命中有一個人,只為了我來到人間,只為了我的快樂付出她的一切,只要我能快樂,捨去自己的頭顱也無所謂,
那個人就是「福智接班人 真如老師」,
她就像佛陀一樣無畏地饒益我。



我們先來看佛陀的偉大行誼。
釋迦佛在因地行菩薩道時,為了利益有情,曾投生到毒蛇當中,成為毒蛇之王,因蛇王的福報很大,所以牠的子民越來越多,導致人類想要屠殺毒蛇。

人們便在蛇穴外做一個陷阱,空地的中央放了幾個小嬰兒,嬰兒周圍的地上埋藏著鋒利的刀片,一圈又一圈的刀片,只要蛇爬過去必定會碎成千段,血肉模糊,痛苦萬分地死去。

蛇王知道這件事,深怕子民上了當,受無量的大苦,就獨自擋在洞口,不讓任何蛇去吃美味的嬰兒,所有的小蛇都無法理解,一致認同蛇王想要私吞嬰兒,故意擋住牠們,但不管怎麼說明 ,小蛇都不相信,只覺得蛇王很自私,只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欲,不管我的死活。

就這樣蛇王擋了幾天,小蛇的瞋心之火越來越大,大到快受不了要衝出去時,蛇王知道擋不住了,決定要犧牲自己性命,來保護小蛇的生命,就爬過去,結果蛇王被刀切成萬段,血流滿地的死去了,這時小蛇才明白,蛇王說的是真的,哭也來不及了…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真如老師從小看到了人會死亡的問題,
問遍了自己的老師、父母、親人,沒有人能回答,覺得很畏懼。
決心想要解決人類死亡的問題,獨自踏上了求法之旅。

在外面沒有認識的人,父母也不在身旁,常常餓肚子,睡不飽,也因此常常生病,年紀小就出遠門,飽嘗了孤獨,寂莫的苦痛,但也誓不走回頭路,猶如玄奘大師的求法之精神,「寧向西方一步死,不向東方一步生」。

真如老師在旅途中哭了不知多少次,也遇到很大的不理解,為什麼世間條件那麼好,不繼續讀書,不去國外留學,不找個好男人成家算了…。

反而要自已支身四處求法,乃至想出家,之後還和一群伯伯阿姨在一起學佛呢?又不是失戀了、或感情有問題等等……

漫長艱苦的求法之行,慢慢地,她找到和自己宿生有緣的上師,後來遇到了日常師父的廣論帶,終於聽到了日思夜想的聲音,心才慢慢變得平靜。

開了研討班,當了廣論班長,和我們這些居士學廣論學的熱火朝天,每個人都法喜充滿,全年無休的研討班,週一到週五每天五、六小時,六日整天。 

她以自己的美德,讓我們這些年紀比他大兩倍都有的居士們自然就把她當成善知識一樣的看待,我們都願意聽她說法,願意跟著她,其實是我們依靠著她。

乃至班裡的男女生要嚴守戒律,不能單獨在一起、講話等等……
自從和老師一起學廣論,我和我愛人的吵架變少了,我變快樂了。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在那時有很多和真如老師學習的美好回憶,說也說不完,我們這群弟子曾經是真如老師花最多心力,最照顧的一群人,每個人都很喜歡真如老師,老師是我們心中的燈塔。

後來老師見到了常師父,師父決定要把她帶走,一時也不知真如老師去哪了?

見不到老師大家心都慌了,我也慌了,於是開始一個個城市開始找,找了好一陣子終究沒找到,心就快要乾枯了,快活不下去了,只有一個想法「我找不到她,我就不用活了」…

後面幾年才聽說被常師父帶去成為師父的接班人了。
後來有幸能見到老師,知道老師為了師父的心願,走進這群人中付出了自己的一切…

為了成辦師父心願、建立五大論學制及金字塔的頂端,開啟漢地五大論學制。

福智團體越來越大,事情越來越複雜,所以老師常常開會,有時時間都沒了,一直開會,操心弟子的事,常常只能睡都很少,在這種高壓的生活下,常常生病。

聽說常為法師們開示,累積起來一年都有幾千小時,十幾年來也有幾萬個小時了,每次見完大家都要私下見法師或居士,開示兩三個小時已經很累了,還要滿大家的願,私下接見,老師的身體一直處在透支的狀態。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現在各國都有廣論學員,都祈請老師能去看大家,老師就要整顆地球到處飛,到一個地方會有時差、水土不符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繼續見大家,處理事情。

老師後來為了僧團付出最多精力,提策三業、早晚課、五大論、早午齋、廣論、閉關、拜佛、打掃衛生、大寮等等……就希望能培育出高僧,利益如母有情,老師付出的實在太多了。
付出這麼多,這麼辛苦,還不斷的被毀謗批評,乃至是曾有師生關系的弟子。

在流言蜚語的風暴中,老師依然堅持著,就為了師父和弟子,不想讓師父傷心,不想弟子受苦,,只為了弟子能修行,不管自己的名聲多不好,乃至天下人都罵她,為了弟子能修行,她也無所謂。

真如老師曾說:「你修行,我奉獻,頭顱熱血無所謂。」
真的為了我能快樂,付出自己的一切,難道不是菩薩嗎?
怎麼能忘恩負義呢?

當我看到淨明法師、梵因法師在自清會、電視台、網路上講的那些言論…我真的心碎了,為什麼付出這麼多的老師,卻被你罵成這樣?
她有欠你什麼嗎?
付出在你身上的時間比我們這些居士還多…

十多年了,我們這些東北的同學連私下再老師一次的機會都還沒有,
只希望法師能改邪歸正!


弟子  東北松   頂禮老師





2 則留言:

  1. 謝謝東北師兄姐的分享,讓我們更了解老師,對老師更加修信,更加堅定的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