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第一期[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NO.2 釋如群

福借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甲班元老 童出家 體魄驚天硬朗
厚肩勁強 伏地三千 
仍無恙

常師讚賞 
天真性情 佛門小將
親手托付真如師 令承法傳揚
十三年 常隨師側 歷經風霜 

勇者無懼嚴師教 
磨折精琢粹璞玉
壯士求法不退怯 
老侍記錄第一人


他就是如群法師,
傳說中的預科班代表性人物。
當兵時,伏地挺身連做三千下都還不用停,


到所有人都做不了了,還不用停,
做到班長受不了,主動喊停為止…
此後,鳳山寺沙彌甲班的體力名聞四海…

預科班老甲中,很得日常法師器重的一位,
他曾多次請求當常師父的侍者,也得到了常師父的許可,
當完兵後,卻直接被常師父親手送去向 大師兄 學習。
大師兄,就是真如老師。

從常師父將如群法師交給真如老師教導開始一直到今天,
算一算應該已經滿十三年了?(或十五年?)
是鳳山寺史上隨侍時間最長記錄。

他,見證了師父是怎麼對待真如老師的,
也見證了日常法師的示寂,
也見證了老師接班的過程,
更見證了這十三年中,真如老師的所做所行。

他用他的生命,用他的淚水告訴我們,
真如老師,是一位嚴師,是一位嚴峻的善知識,
根本不是真如老師有沒有能力、是不是正統接班的問題。
而是,你能不能受得了真如老師教導的問題…

我們這些居士看到的,是老師非常親切慈悲的笑臉,
而越親近真如老師,你會感覺到,
從骨子裡,她真的很像日常法師,
能夠這樣帶領僧團,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些故事,我想以後如群法師會慢慢的分享給我們。

到今天,如群法師仍在用他的生命堅持理想,努力的學習。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從小看著如群法師長大,每次去鳳山寺看到他提水,出坡,懇親時他那陽光的燦爛笑容,我常常暗想,這個沙彌過得真開心,連我都羨慕。

有一次他正在幫忙洗大寮的桶子,我上前問他:
「法師,你幾歲了,你為什麼會來出家?」
他天真的笑著回我:
「因為我喜歡鳳山寺,我要跟著師父,我就是想出家!」

我聽了非常的敬仰,小小年紀,就決志要跟著師父出家,真是有善根。看他回答那種不經過思考的樣子,我知道,這不是理路思惟出來的,是他天生的直覺!

五年多到前P島參加緣起法會,看到如群法師,長得180了,成熟了很多,上場在仁波切面前辯論,很威風,很大氣,心裡就非常的激動!

之後又聽他講和真如老師學習的心得,法師變得比以前沉著深刻很多,講話條理分明,感覺到法師身上流露出一種師父的氣息,形容不出來。

尤其聽到真如老師是怎麼教他的,特別的震撼!那次對真如老師有了不同的認識,聽起來真如老師很嚴,教很多調心的功夫,非常的重視調心,重視內省,向內觀察。那種修改習氣現行的生命經驗,是我聞所未聞的。

從如群法師的描述,感覺到真如老師在他的心中,份量有多重,法師是多麼的敬重她,這讓我對她也生起了很深的敬仰。

感謝如群法師!看到你長大了 真好!

如果師父還在世,最高興的,一定是他老人家!


弟子  慧貞 頂禮法師

感謝有你  成就福智
感謝有你  師門榮耀






1 則留言:

  1. 是啊,聽說如群法師的學習也是響噹噹的棒呢!
    僧團的預科班真是未來佛教的大希望,每次看到他們就很感恩師父、真如老師為了培養僧才所作的種種艱辛努力,也很讚嘆這群小孩子能在這種時代願意去出家!
    永遠頂禮大寶上師、大寶僧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