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一個都不能少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看著今年發生的事情,讓我想到了那部影片—
《一個都不能少》……
偌大的銀幕上,一位年紀不大的女老師,在草原上,在火車上,在人行道上,都可以看見她的身影。到處張貼著尋人啟事,費盡千辛萬苦,只希望能找到走失的一位學生。
只為了,她的一個承諾……



真如老師,一位年紀不大的女老師,為了實踐對常師父的一個承諾,原本喜歡寂靜獨處的她,開始不得不在世界各地奔波,費盡千辛萬苦,只希望,完成師父弘揚、建立教法的心願!
她只希望,照顧好每一位師父的弟子!

師父說:「我們這一群人不能散!」十幾年來,上師艱苦地實踐常師父的這個心願,只可惜有些弟子,竟然分道揚鑣而去了……你可知道,真如老師她會多麼難過?……

法師們說,老師她為了尋找、等待、關懷梵某法師,一個月內行程裡改了四次票,就為了等他……
沒想到,最後還是沒有等到……

你知不知道,作為一位老師,內心裡會多麼難熬?每一位都是師父的心肝寶貝啊!

在外面暴風雨來了,大家都為真如老師擔心,甚至許多人開始懷疑真如老師時,她還是依然懷著想要幫助他的心情。

擔心著以前身體不好的他,病況又會持續下滑;而他的家人剛剛過世,也需要有人安慰他……真如老師想的,就是如何幫助他離開痛苦。換句話說,就是想辦法讓他快樂!

這是什麼心情?我想只有做過母親,而且兒子叛逆過妳的,才有辦法體會一點這種心情吧!

腦海裡浮現的還是那首兒時的記憶: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我覺得,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法師們的學制、四家合註的翻譯、慈心里仁、讚頌……如果不是真如老師的辛苦付出,我們怎麼又會有現今豐碩的果實可以享用呢?

我覺得,真如老師很像我的慈母一般,很多的小細節都呵護著大家。

以前的我們,像是依偎在母親懷抱裡的小孩,都是母親在為我們辛勞;現在我們該長大了,我們一定要站起來,「一個都不能少」!不要讓真如老師再因為我們而難過了!


真師弟子@Philadelphia




2 則留言:

  1. 能夠值遇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
    以及日常老和尚、真如老師是多麼的難得,
    竟然被我們遇上了!
    我們福智人應該一起來悍衛福智接班人 真如老師,
    不要讓有心人有機可乘,壞了宗大師教法在漢地廣弘的殊勝因緣。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深深的同感⋯
    我的媽媽在2013年去世後,我內心一直有個位子給她
    雖然我是一個幸福的人,有很多阿姨和師姐讓我很溫暖
    但我曉得媽媽對我很偉大,母恩是任何事物無法比擬的
    今年的憶師恩法會聽到上師連線分享善才童子直遇善知識那段
    和上師的一句「妳們的眼淚都是我的收穫」時
    我猛然驚覺,上師,祂愛我就如同我的母親一樣!
    因為我確信,如果我今天出了差錯,祂跟我母親都會來幫我
    甚至我去了地獄,上師也想辦法來救護我。這是絕對的
    好好用心去聽上師每個開示的帶子,我們就能體會
    上師,就像我們的母親一樣,真的好希望守護著我們直到金剛寶座上
    真的,去聽聽上師說的每句話,就知道祂用心在每一個字上
    真如上師,不只是我的老師,我的上師,更是生生世世我認定的至親
    我知道您不會放棄我,我只對自己的平庸劣質感到沒信心怕辜負了您
    求求您加持我,讓我能永遠把您烙印在我的識田裡讓我能找到您
    祈求上師無上加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