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福智接班の故事]讚你美你度母來,夜半傾聽我心曲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這是一則真實故事。
前幾年,福智團體在加拿大的艾德華王子島辦了一場提升營,並且事先通知,每位團員可以有機會直接和真如老師面對面的對話。


團員之一的某同修,不但為此精心準備了禮品,也想著在那千載難逢的機會,自己要在盼望已久的上師面前許下什麼心願。

然而他也十分清楚,容易緊張的個性會使他在緊要關頭忘記台詞。所以,他早在一個月前,就將自己想對老師說的話寫下,每天晚上在佛堂的度母像前,虔誠地念上一遍。

期盼的那一刻很快地來到了。
當他非常興奮地在自己盼望已久的上師面前供養發願的時候,他擔心的事果然如他所料地發生了!他僅僅開了頭,接下來卻緊張地忘了詞,頓時好不尷尬……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就在這時……
“……”他面前的真如老師,竟然將他想說卻說不出來的話,直接接了下去!

各位,夠驚訝吧!我們可以想像當時當事人驚訝的程度。
想必您也有這樣的疑問吧?“為什麼上師會知道我要講什麼?”這位同修驚訝地問道。
老師回答:“因為我已經聽你念一個月了!”

透過上面的故事我們可以知道:一位對孩子關愛備至的母親,即使相隔天涯海角,她依然能透過“心電感應”收到孩子的消息,這就是“母子連心”。

同樣地,在佛教經論中也提到,一個修行人能夠透過真真實實的修行,使自己的心像慈母對愛子般去對一切有情。

一個這麼好的人,為什麼我們不與他在一起,甚至也讓自己變成像他一樣那麼美好的人呢?所以,請和我一起祝願:

生生願與你相伴 美哉度母永相憐
 願你慈手撫頂上 敢向地獄慰蒼生
德信




3 則留言:

  1. 一定要變成像祂一樣,對所有的有情関愛備至。
    謝謝!

    回覆刪除
  2. 感恩您的文章分享
    看您的文章 更讓我..更加思念….
    我的恩師 日常師父 及 真如老師…
    您們的分享 都讓我感動 落淚….
    我也是接受師父的法恩... 真如老師的法恩…(好思念及想再見到恩師 及 老師…)
    從接觸到菩提道次第廣論….
    師父及老師的講說佛法…
    慢慢的…慢慢的…落在我的腦海中….
    佛法的思考模式與佛法的作法…..
    經常與 我的慣有的想法和做法 是不同的…
    學佛後… 常常自己與自己在內心…. 在拉拔…
    ……..
    慢慢的… 慢慢的…. 我對我自己軟硬兼施….
    去說… 師父 及 真如老師 說過的話
    去用… 師父 及 真如老師 思考的模式去思考….
    去做… 師父 及 真如老師 去做的方法….
    從早期的婆媳問題….
    親子問題….
    夫妻問題….
    同事問題….
    哎~~
    這過程真是 辛苦萬分… 挫敗連連…
    到現在都還是 常常失敗….
    在這次謠言事件中... 剛開始也是傷心 難過 生氣…..
    慢慢的... 再把自己的心...找回來....
    思考著.... 師父 及 老師 會希望我如何去面對?
    師父 及 老師...
    會希望 我如何去想... 去說... 去做??
    經由 真如老師長期的教誡教導...
    我常常在反思... 剛才說過的話... 昨天說過的話... 前天跟同事說過的話...
    我說的對嗎? 有傷到某人的心嗎? 哪裡應該再婉轉一點嗎?... 應該再柔軟一點嗎?....
    經由去實踐 改變自己原先的想法.. 說法... 做法...
    發現自己 變快樂了... 同事及週圍的人 也變快樂了.....
    都是要
    感恩 日常師父 及 真如老師 長期的辛苦.耐心的.陪伴.教導我們這些 在家的居士


    回覆刪除
  3. 以前福智接班人 真如老師還未廣為流傳時,都是用鳳山寺 日常老和尚小佛堂中的度母像拍成的法照作為代表,為什麼呢?

    老師曾說過:「你想念我就向度母祈求。」
    我也這麼聽說:有一個學員,他很想念老師,
    在還沒見到她前,他每天都在度母像前啟白他心裡的話,
    後來終於見到了,就在老師面前準備跟老師啟白,
    結果才講前一兩句話,
    老師就說:「我知道你是不是要跟我說.....?」
    老師就把他要講的背出來,那位學員就很驚訝,
    老師就說:「我每天都聽到你跟我啟白這件事。」
    那位學員就信心倍增!
    所以不要小看 福智真如老師,她不是平凡的女人,而是一位菩薩!

    如果你是佛教徒,特別是出家人,
    還曾經認她為師的,不想下地獄就別再隨便的毀謗老師!
    墮了地獄還要她下去救你!如果是她來救我,我會覺得太丟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