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中秋專題—超強的月餅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像那母親的側影一樣美這是園區早期同學必唱的一首母親節曲子,它溫馨、深情地讚揚出母親無限的慈愛和偉大。

每當秋夏交替的中秋夜,我總是再次凝望著天上的圓月。意外的是,今年我想到的不是母親,而是想起了加拿大那群做月餅的——大覺小沙彌。


「中秋節快到啦!趕快變出我們最拿手的月餅來供養上師佛菩薩、供養大家!」廚房裡充滿喜氣洋洋的氣氛,好像要過新年一樣,小沙彌們各司其職,打團的、搓團的、包餡的……井然有序,絲毫不亂,像極了一個專業的月餅烘焙坊。

一顆顆圓亮亮的餅身才剛放進烤箱,我的鼻子就已經忍不住地四處亂跑,「天哪!世界上哪來這麼香的月餅味?此香只應天上有啊!」

等待,再等待……我度秒如年地等了三十分鐘,終於盼到了那令人食指大動的月餅,出爐了!
仔細數著,共有三種不同的口味

日式抹茶—
一咬下去,濃濃的抹茶香讓靈魂彷彿回到了北海道上的那條老街,給哈日族的我留下永生難忘的滋味!

紅豆起司—
好吃到你一不小心就會咬到手指,那種紅豆魔力讓你愛不釋手,搭配上高檔的起司,更是完美無缺!

咖啡拿鐵—
一口馬上讓你在香醇的咖啡世界裡流連忘返,當你進入一種「雲深不知處」的境界時,那就是你的味覺已經與它合而為一了!

不是我偏袒大覺佛學院的小沙彌們,而是它真的太好吃了!令人記憶深刻,無法忘懷!絕對是你必嚐的好味道!


福智接班人 福智接班上師
月圓的中秋,我跟母親在頂樓一起慢慢享用著小沙彌的月餅……突然感覺到,原來我就跟上師這麼近!在一口月餅之間,我竟然跟真如老師團圓了!

原來,小沙彌的月餅,充滿著真如老師的關愛和陪伴,是她十幾年來,用滿滿的愛心和虔誠一顆顆揉合出來的成果。

我度秒如年地等待好吃的月餅三十分鐘;可是上師卻是千生萬世地等待我們一點一滴的成長。在真如老師的眼中,這比月餅還要美味不知幾千萬倍!

我凝望著月兒的圓缺,我告訴上師:上師!我一定等妳到月亮圓!等妳到月亮圓!


真師弟子@Los Angeles



2 則留言:

  1. 好棒喔!
    好溫馨的憶師恩
    我們福智人應該互相的鼓勵….
    我們不要被外面的人+事+物 所影響
    真如老師說: 我是被罵的人….
    我都可以忍耐了… 你們更應該是可以修忍辱的….
    既然 真如老師交代我們要好好的守住自己的三業….
    不要去理會外面那些謠言….
    我們應該互相幫助… 互相勉勵…
    我們不要再哭泣了…. 不要再滴血了…
    我們應該如同 作者一般….
    歡歡喜喜的 憶念我們的 真如老師…
    真如老師 也是交代我們...
    要在家中 努力的行善(照顧好家人…. )
    我們應該好好的陪伴家人…..
    好好的 過中秋節…. 過國慶連續假日…
    我們努力把每一天都
    過得… 美好+快樂….
    除了 可以讓 真如老師放心
    讓真如老師 不用再擔心我們承受得住謠言的打擊否?
    一方面我們愈是安好+穩定….
    對方造謠者 對我們 就達不到破壞我們的目的
    禮敬各位師兄師姐….
    壯志凌雲 傲骨頂天立地
    目光堅毅 困厄踏在腳底

    回覆刪除
  2. 月上青天,月上青天,師在我心,又是一年中秋佳節,我們福智人不分國內外心理遙想著老師,感恩著老師。
    猶記兩年前我在加拿大手裡拿著預科班所做的月餅,心中感動萬分,那是老師亙古不變的關懷,透由沙彌們揉捻出一顆顆裝滿祝福圓圓的心。
    我們誓追隨師父老師,哪怕外面風雨交加,但內心堅定無比,我們不會被破離。僧團是我們心靈永遠的皈依處,我們相信老師,也相信僧團。
    造謠者請思業果,深淵難測敬請止步,請飲正法乳,以歇息您那被煩惱攪亂而疲憊的身心。
    深受法乳的您被顛倒狂亂的心所覆,思及您造的謠言,替您的未來深深不捨,敬請止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