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第二期[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NO.3 施淑惠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常師創建園區時,
首批投身之教職,
雖承擔於教育中,
亦於德育勤修學。

師父示寂十餘載,
無悔堅守續任教,
雙肩擔起師志業,
躬身力行大乘法,
風塵樸樸課堂間,
春風化雨潤心田,
如同師之千手眼,
光明普照此人間。


你能相信嗎?你在地球的角落雖然不在師父面前也能得到師父的恩惠,因為師父有千手千眼……

在班上小有名氣的我,在遇到困難時總是有同學願意伸出援手,我在想到底是什麼原因,問了許多人,卻只有一個答案:「因為你人很好!」,這時我生起另一個疑惑:「我好在哪兒?」,答案還來不及浮現在腦中,眼前一位阿伯抬水抬到滿頭大汗的畫面已進入我的眼裡。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我趕緊放下手上的東西,協助他把這趟水搬完,當他笑著對我說:「謝謝!」時,我忍不住了,淚水從我眼睛裡像湧泉般一樣湧出,我不僅得到答案而且想到了更多……

其實我從小的時候並不了解要幫助別人,更不用說什麼『愛他勝自』的精神,即使有幸進入福智國中就讀,似乎也很難啟發我的善根,大家對我的印象不是違反校規就是帶頭做亂,這生似乎就是要過個黑暗人生,就在我快畢業前遇到了生命十字路口的明燈……

她,當時是國中老師,她叫施淑惠,身高不高、烏黑的短髮配著金框看起來是精神百倍,最有特色的是當她面對到學生時總是有著陽光般的笑容,投注著滿心關懷,就連遇到我這個黑暗使者也不例外…...

有一次晚上因為一件小事我實在太生氣,於是就跑出教室,但走沒幾步就遠遠地看到她,我內心想:「如果要再給我說教的話,我就立刻把所有怒火加注在你身上…」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但是結果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她依然露出那陽光般的笑容朝我走過來,我想快速地走過她,但她那份溫暖的關注卻使我慢慢停下我的腳步,終究我還是停在她面前,她也停下了腳步,但她那份關懷依然像河流一般流入我的心,我雖然刻意不看她的眼神,但我感受的到…
佛法說這是一份業力…

那晚可能是我在園區最快樂的一晚,
跟施老師談話的過程中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黑暗的人生即將走向光明,施老師教我開始做善行、幫助別人。

於是我開始幫大家抬水,剛開始的時候其實很彆扭,雖然有人陪,路人的眼光還是讓我很不自在,施老師就不斷地鼓勵我並讓我感覺做這件事是非常光榮的,就這樣堅持了一陣子,因為施老師的陪伴我才從原本黑暗的世界走向光明,我終於在園區能戰勝自己那些負面情緒,我變得快樂許多,周圍的一切也變得美好和光明……

「ㄟ~少年仔,你沒事吧?」突然的聲音讓我回到了現在。
「沒事  沒事,您辛苦了!」我邊擦眼淚邊笑著回答。
阿伯笑笑的跟我道別,我想我剛剛一定是嚇到他了,不過我相信在我心中那份施老師的關懷一定也能透過我傳遞給他,想到此…淚水又不聽話了……

認真學了廣論後,我覺得施老師是師父的千手千眼,在我還小時就把大乘的種子種在我心田,讓我之後更直接受到師父的恩惠,小小的芽出生了,祈求師父加持,願此苗芽增長廣大,以報師恩。
願以此善回向諸眾生
恆時能得善士歡攝受


                                                想念您的學生~今天~


感謝有你  成就福智
感謝有你  師門榮耀

👀版主小聲說👀
-----------------------
感謝正在閱讀此文的你(妳)。
其實,一代宗師的每篇文章來源都得之不易,
尤其是[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這個專題。

如果,在閱讀完此篇後,你(妳)也和本篇作者-<今天>一樣,內心有很多感動想抒發,真摯歡迎大家在本篇留言版留言,這對於作者和淑惠老師,是一種很真實的支持與鼓勵。


此外,希望本版能有榮幸,能請淑惠老師在此分享她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相信可以讓更多人感動並且堅定他們學習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