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第一期[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NO.3 鄭斐文

福智接班人 福智接班上師

您的和煦笑顏 
是我孤獨時的依靠
您的真心付出 
是我叛逆時的警鐘

您純真的臉上
承載著對師長三寶的信仰
您的容顏
我一輩子不會忘…


讀福智國小時,
鄭斐文老師是我們班群的教務老師,
印象中老師教過我們國語、古文(德育古鑒)還有健教。
我現在能夠很注意不要寫錯字、能讀懂一些古文常見詞彙,都要感謝鄭老師當年的悉心教導。


還記得有一年我患了急性胃炎,
醫生建議我少量多餐以減輕胃的負擔,鄭老師就自掏腰包買了一盒蕎麥蘇打餅,並跟我說:「這餅乾就放老師抽屜,你需要的時候就自己來拿。如果吃完了再跟老師講。」

於是,我都趁著放學後同學們離開教室時,悄悄地拿包餅乾,好好享用一番。當我嘴裡滿是蕎麥蘇打餅那香濃綿密的風味時,我小小的心靈也洋溢著被老師關愛的溫暖。

想跟鄭老師您說:
謝謝老師!在小時候離開爸媽到園區住校學習的歲月裡,因為有老師您的陪伴和無私的奉獻,這段時光都會在我的記憶長河中閃爍著寶石般的光芒。
「鄭老師,您在我心中是一位很棒的老師!」


有一年,您給我們上保健課,
您曾經是護士,您上的保護課,遠遠的超出了小學生的我們能想像的內容。心臟結構、急救流程、骨傷處理…都非常的專業,雖然內容量非常的龐大,也不是課本上寫的東西,但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上的很有興趣,您啟發了我對醫學的好樂之心…

您講話的時候,流露出您曾經當護士那種專業和照顧病人的心,是我印象深刻的。
每一個步驟,都要那麼詳盡,當您在黑板上畫上一顆心,解釋心房心室時,我突然感覺到生命的脆弱,我突然覺得,就是這一顆小心只要停止了,我就將離開這個世界的一切…那刻起,我對無常,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您知道嗎?您其實救了我們的一個同學。
當年,有一個非常蠻橫的傢伙,就在您上課的那一年,他玩得過火骨折了,在那一刻,他下意識的反應就是您上課的骨傷處理知識,所以沒有再造成更大的傷害。您的課,救了他!

您是我覺得脾氣特別好的一位老師,
您有一種特別無辜(或者說有點無奈?)的表情。
您應該自己不知道,那個表情很常出現。
那個表情,也會把您的善良純真寫在臉上,這樣形容不太恰當,雖然當年我只是個小孩,但在我眼裡,您真的很善良純真…,您對我們這些頑皮的小男生,常常無可奈何…,這些在您的臉上都顯現得出來。

當時,真是叛逆到不行,很多老師的話,聽都不想聽。可是,唯有您的話,讓我不忍心不聽,您只有一招,就是真心話盡情流露。不是忿怒,不是悲傷,是您的真心話,您的心聲,您在台上真心的吐露對我們的期許,那一刻,我開始反省自已,開始想自己到底哪裡讓您傷心了…

您的笑臉,您純真的心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


                                                   學生   俊美男


感謝有你  成就福智
感謝有你  師門榮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