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聖僧真子》濁世傳奇2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新竹 鳳山寺
鳳山寺的晚鐘聲悠揚,月光如洗,靜靜灑在橙橘色的屋瓦上。
道場裡靜謐無聲,僧眾們全回到自己的寮房,或者養神或者自修了。


方丈寮裡,一道澄淨的眼神和鵝黃色的燈光一同落在筆記本上,筆,在上面緩緩走過。

作者一會沉思,一會又向下寫幾句,當他闔眼片刻時,散發出強大的內省力,好像天地間的一切,都被他的戒力所攝持。


“如X啊!”過了一會,作者緩緩喚一旁的侍者“僧團美啊!”
“師父日記寫完了?”侍立一旁的侍者問。
“嗯!”

“師父,弟子們能有機會恭讀師父日記的內容嗎?弟子們都很希求”侍者畢恭畢敬地問,他知道,寫在這筆記本裡的,可是老和尚的心法啊!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都在廣論裡啊!好好學廣論吧!”老和尚語帶鼓勵地說。
“如果能和師父您的日記一起學,肯定會更清楚的。”看師父沒有答應,侍者再一次表達渴望之心。

“這…”老和尚沒再多說,侍者也明白了老和尚的意思。

“這套日記,誰能得到一本,誰就是我的繼承人。”過了一會,老和尚再次提了所有弟子都已心知肚明的事—這套筆記不只是日記、更不只是教材、而是一套象徵、一套證物!

侍者萬分虔敬的將本子捧回櫃上,闔上玻璃門前他看了它們許久…
老和尚和這套日記,與他一樣也在等待他們的新主人。

春去秋來,方丈寮的主位上供上了老和尚的法照,而這套日記,也有了新的歸宿。
新的繼承人是個完美的學生,每當批閱恩師手留的神書,總會大有啟悟。

更珍貴的是,他銘記著老和尚給他的遺囑“我對你好是為了所有人。”因此時常在開示時,傳遞這套證物的內涵給弟子,不只使得老和尚到心法繼續向下傳承滋潤,也讓所有有緣人,深感老和尚仍舊在他們中間。

“我常想…師父在還沒遇到我前,就已經為我寫教材了…”真如老師曾說。


福智新血 李達志

(鄭重聲明—除了日記確實傳給了真如上師,其餘內容純屬虛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