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福智傳承.真如本性]再續無悔菩提路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看完真如老師的早期東北弟子對老師的心意,我深深的受到感動,那是一份對真如老師的思念及感恩凝結而成的冰凌花,原本飄散在北國大地,如今它化做雙鯉魚,送到了臺灣。 

當我打開它,我發現滿滿的都是回憶,這份回憶又似曾相識,讀著讀著,一個模糊的輪廓漸漸浮現在腦海中......

就像我身在21年前的東北大陸,在飄著靄靄白雪的中,有人帶這我去見到了這位看似平凡的女孩,這位看起來二十多歲長髮飄逸的小姑娘。

不曾想到她將是引領我跨越不可思議的生命高峰的勇士,她將是在我生命中、在這個世界中近乎唯一的希望之光。

沒有人想到說,這個平凡的會面,它將對我的庸庸庸碌碌的生命起了翻轉性的影響。這些…我未曾想到過。 

隨著文章的指引,我成了東北廣論班的同學。
每天我都有機會見到老師,每天她都能帶我研討師父講的廣論,每天每天她都為我的生命注入佛法的力量,我不再是一個思想侷限的平凡人。

我面對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主管不再滿是抱怨,滿是利益關係,我的心中漸漸打開了一雙眼睛,那是發現美的眼睛。

在這雙眼中世界不再是昏暗、不再是醜惡、不再是那個你死我活的地方,我漸漸發現周圍的人對我的好,他們對我的關心,以及他們為了我所付出的一切。

我的心漸漸變得柔和,心中皈依三寶的大樹慢慢的茁壯,開出了信心的花、開出了深信業果的花。那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時刻。 

1998年,從南方的臺灣小島來了一位出家人,
原來他就是常師父(日常老和尚),我們高興之餘卻漸漸發現到,我們要見真如老師變得越來越困難,老師每天都跟在常師父身邊學法,每天都和常師父討論這佛教的未來,鳳山寺僧團的未來。

心中想見到老師的心越來越強烈。
有一天,我們就帶著老師喜愛的東西不顧一切的闖進去,見到老師後我們滿心歡喜,老師似乎也很高興見到我們,但是她不希望我們這麼魯莽的闖進來,希望我們能奉行常師父的言教、遵守他所定的規矩,因為他是我們共同依止的善知識。老師依師的高度就是這麼深厚。 

在這之後,老師依然繼續帶著我們研討廣論,
我們依舊徜徉在佛法的大海裡,內心非常的陶醉,就在這時老師停下來,對我們說:你們要趁這個機會把廣論學好,可能這是我最後一次教你們了。

那時的我們沒有很注意這句話,沒有人想到說這樣美好的時光已經走向尾聲,從未有人想到過。老師一如以往的繼續為我們上課,但是這個勉力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

直到有一天老師告訴我們,她將要離開東北去到老和尚那裡。

我們內心晴天霹靂,老師就要離開我們了,我們內心無比的痛苦,吃不下任何東西,巨大的痛苦壓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們不想老師離開。 

真如老師跟我們說:我們相聚是為了佛法,分開也是為了佛法,我們不管分開或是相聚都是為了佛法的弘揚……。

又說到:如果你真的痛苦那我教你一個辦法,修習自他換,就像是頭痛怎麼辦,你可以觀想所有的有情的痛苦都降臨到我身上,我來代替他們受苦……這樣子你將會累積到不可思議的功德,所受的苦也不會白費。

我們聽了老師的話,相聚在東北是為了佛法,我們分隔兩地也是為了佛法,老師是為了佛教更長遠的未來去到跟常師父學習。

我們也按照老師講的修習自他換的教授
希望所有有情離開善知識所產生的痛苦都降臨到我身上,將我能跟隨善知識的善根分享給世界上的人,現在我們把這個善根分享給臺灣的人、分享給鳳山寺的僧眾,我將老師雙手捧過頭送給遙遠的你們…… 

看到這裡我不禁流淚,真如老師過去東北的弟子付出了他們一片的真心給了在臺灣的我們,在臺灣的我們卻做了什麼?

從僧團離開的法師、從團體離開的居士在媒體上謾罵老師,留在團體裡的居士卻沒有多少人出來支持老師。
東北的學員的心意被毀謗的人踐踏在腳底,而我們卻無動於衷,這是否是不正常?

如果你是故事中的主角,你不心碎嗎?
當忍痛割愛的將最寶貝的東西送給別人,別人連看都不看一眼就丟進垃圾桶,你不悲憤嗎?我非常的傷心、非常的悲憤 。

我曾以為我們不出來保衛真如老師,是我們正在修習忍辱,萬萬沒有想到,原來我們自以為的修行,是踩在真心愛戴真如老師人的頭上,我們的放任踐踏了他們的真心。


知識份子  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