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死主的 死主

福智接班人 福智接班上師
現在,是什麼時代?
紅橙黃綠的閃礫,一看到就令人興奮;
酸甜苦辣的濃郁一嗅到就逼人忘我。
眼耳鼻舌身的門口,都有各自相對應的快感。


手機是跟世界溝通的橋樑;
電腦是和虛擬碰撞平台。
現實不良,用假相替代。

五光十射的誘惑,讓天地旋轉;
繽紛燦爛的律動,讓地球歌唱。
糜爛的樂團無奈的,演奏著這個世紀。

可是,在激情奔放的交響樂章裡,竟有指爪刮黑板的歇斯底里,這世界卻充耳不聞—

死主的尖笑,他悄悄的躲在我們身邊。
沒心沒肝的大魔王,只管殺人,時間一到,該輪到你,你的頭就得掉下。然後,再把屬於你的一切瓜分!

沒人逃得過,沒人躲得了。
是扭曲不了的事實,是全人類都拿他沒輒的苦難,更是各家媒體都啃不動的野獸!可是竟然沒人意識到…。

在這種極度無知、極度猖狂的此時,她已凝視著無明。
沒人發現、沒人預料,這一切的操盤者是誰?只有她發現。

只有她,不但親眼看到這些顛倒,而且還歸根究底找到原因。
她說:「無可避免的,有生都有死,所以到後來只要一件:有什麼可以把死主徹底掐死的事,我就做那個事情。

像勇士復仇一樣,我要找到眾生一定會死的敵人到底是誰?
然後我把它結束掉!我覺得:我不甘於這樣的命運!我不同意命運是這樣安排的!所以我要尋覓解決生死的辦法!

沒想到,居然是空性!居然是智慧之學!居然是天天學教典!原本以為要揹把寶劍去哪兒找一個敵人殺掉!其實就是透過理路的辨析,在心裡徹底把死主的因的徹底除掉的一個過程。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因此,宛如虛空破開裂痕,射出一道曙光,劃破黑暗!
開始有大批大批的僧人,和無數個虔誠的居士因為她的指引,撐開死主的嘴、擊碎他的牙要掙脱出去!

怎麼掙?怎麼脫?
就是用她講的四家合註,用她建立的五大論學制,來把這個籠罩四野的龐然大物趕盡殺絕!

讓這宇宙間不再只有黑暗!
不再只有苦難!
不再被方便所擾!
不再被虛擬所騙!

由於真如老師的悲心所凝結出的無垢智慧,清晰的發現到:存在於每位有情身心上的苦因-無明。進而告訴我們,給我們武器、給我們力量,讓我們可以徹底被解放!獲得大自在!

至誠感激她!至心頂禮她!我的老師。


余子將




3 則留言:

  1. 禮敬您的文章 感恩您…
    人要好好的活著….
    能活著造善業….
    並不是那麼的輕鬆+容易的….
    活生生的例子
    我家大樓的警衛先生
    壯年(強壯)+有活力+認真的工作….
    大家都非常的喜歡他的敬業精神+工作態度….
    但是很意外的(大家都感到非常的意外….)
    昨天我才得知 他得了大腸癌….
    ……….
    ……….
    死主的尖笑,他悄悄的躲在我們身邊。
    沒心沒肝的大魔王,
    只管殺人,時間一到,該輪到你,
    你的頭就得掉下。
    然後,
    再把屬於你的一切瓜分!
    ……..
    ……..
    真如老師她說:
    『無可避免的,有生都有死,
    所以
    到後來只要一件:
    有什麼可以把死主徹底掐死的事,我就做那個事情。』
    ……….
    ………
    頂禮大寶恩師 日常師父 真如老師
    我願追隨您
    生生世世學弘 宗大師教法 直至成佛

    回覆刪除
  2. 想到自己在還沒學廣論之前,自己的生命就如同「聖人不出,萬古如長夜」,過著追求五欲的生活,只想著怎麼賺大錢、過好生活。

    但是在追求這些五欲八風的過程中,還是要承受老病死的折磨,它們就像魔鬼一樣,沒有預期的就會發生把自己壓的喘不過氣來,甚至就此結束這一生,來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屆時五爪抓胸而死。

    很幸運的是,自己卻值遇了日常老和尚、福智接班人 真如老師,讓我的生命朝向光明、希望,努力朝向增上生、決定勝的方向前進,每一步都是對自己與他人有正面的幫助,非常感恩 日常老和尚、福智接班人 真如老師,弟子在祢們的足下頂禮!

    回覆刪除
  3. 由於我們想抓住、想依靠的東西本質上是抓靠不住的,所以才會痛苦。造成痛苦的並非無常,而是執著。逃避無常不僅是徒勞的,也是沒有必要的。
    ——希阿榮博堪布《次第花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