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福智接班の故事]那年,我認識了老師...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九七年三年份的一天,我去淨O寺上香。
忽然聽到有人告訴我,有一個小姑娘在大雄寶殿講法。

我挺好奇,進去坐下來聽法,
正在講《菩提道次第廣論》修持軌理中的正知而行。


只見她高雅、純淨、大方、熟練,不時的提問一起研討的居士:「OOO,您可不可以回答問題...」我完全被她的和美的聲音、端莊的舉止和所聽的內容吸引,這就是引領我學習佛法—《菩提道次第廣論》已二十年之久的 老師。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記得這年四月四日的這一天,我們十幾個新學員聚集在一個居士家,老師親手一一為我們發《廣論》書。

每發一本,老師都把書雙手舉過頭頂,目光中那種對宗大師的敬仰、對教法的信心,和對我們的希望,難以忘懷。
老師囑咐我們,要堅持學習,不要退心,不要離開廣論班。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老師比喻說,這本《廣論》用牙啃、牙啃掉沒了,用牙床啃也要把它啃下來。當時不知道老師的用意,也不知道堅持學下來對我意味著什麼,覺得老師把這本書視為珍寶,我也學老師的樣子,舉過頭頂,一切跟著老師學。

我的老師,她的內心,我無法瞭解,深不可測。

2000年老師離開了我們。
歲月伴隨著思念,
想那莊嚴美妙的相貌...
想那講法和雅的音聲...
想那勇悍無畏、慈悲安慰我的心腸...
唱著您傳來的讚頌,淚流滿面...

想到您帶動團體的艱辛,深深的咐囑,我不能苟且,我願追隨您走向遠方!
                                            您的弟子 追隨花 頂禮




1 則留言:

  1. 好喜歡看如此這麼真……,這麼純的……【信】~念師長恩。
    才感得善知識攝受,被善知識心心念念著,好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