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螢火微光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縱觀人類幾千年歷史,從還未有文字記載的時候,人類就已經開始將山川草木等視為是神靈,為了祭拜進而創作了很多讚美這些神靈的儀式、歌曲或舞蹈,這就是最早的藝術。


從那時候開始,宗教信仰始終是人類社會最重要的一環,思想及價值觀的發展也都是從宗教信仰發展出來的。

歐洲藝術環繞著宗教有極長一段時間,從來自東方的希臘文化開始,經過中古世紀的地中海的藝術,直到文藝復興都是與宗教有關。近代西方的大學教育的興起,也都是從神學、哲學開始發展,而後才有其他的學問。

同樣的,在中國,司馬遷所著述的史記中記載,孔夫子曾經因為季桓子在郊外祭天後未將祭肉分給大夫,痛心於魯國君臣不只不再料理國家政事,連祭天的應有的儀式都忽略,從此事中預見魯國將會衰亡,憂憤的離開了家鄉。由此,足見祭祀神祇在古代中國人的心中是多麼的重要。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以及,埃及法老王就是太陽神之子,死後會繼續投生來治理國家。在古印度在釋迦牟尼佛還未出世之前,也是有這各式各樣的宗教存在,在種姓制度下,地位最高的婆羅門就是宗教的傳持者。

但回顧一下各大宗教的歷史,我們可以發現:基督教有過十字軍東征及新舊教革命,道教有過黃巾之亂,回教也有過戰爭,唯獨只有佛教不同,未發生過人們打著佛陀的旗號去引發戰爭。

因為佛陀制定的戒律第一條就是「不殺生」,這條廣義的來說就是斷除所有一切對他有情產生傷害的行為,特別具代表的就是印度釋迦族為了持守這條戒全族犧牲的故事,在此則不詳述。

時至今日,所有的宗教都一在強調和平、博愛的精神的同時,尊者達賴喇嘛法王卻是第一位提出:宗教間要彼此融合,求同存異,不要互相詆毀的大人物。佛教從古至今始終把持著傳遞內心的修煉、傳遞和平的宗旨,完全是以一個「和平大使」的角色佇立於世界的潮流中,佛教在這點上始終走在其他主流宗教前面。

我曾聽到有人問我說:促進和平是很好,卻是高不可攀,現在社會這麼亂,真的做的到嗎?做的到的話,到底要怎麼做呢? 我會回答:確實有人做到了,那人就是福智的接班人 真如老師!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福智接班人 真如老師

她在達賴喇嘛法王的理念上更加深入,
她希望真正和平從家庭做起。

例如,一對每天吵架的夫妻,他們的孩子長久生活在暴力的陰影下,扭曲了他的價值觀。使「用暴力可以解決問題」這樣錯誤的概念,一代傳一代,社會上這樣的人多了,集合在一起了,最終就演變為社會上許許多多的暴力行為。

內心沒有經過約束或修練的人,他在生活中對朋友家人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舉動,無形中都傳遞出很多不正確的觀念,這就是為什麼佛教對世界上的人們非常重要,佛教的修行是穩定社會不可或缺的關鍵,同樣的一個善於修心、願意引導人修心的老師卻是更重要。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真如老師就是這樣一位善於修心、願意引導人修心的老師。

在福智團體每個人在練習多看別人的好,少看別人的不好,都是源自於真如老師的細心教導,從幾個法師聽從老師的引導,教著底下居士開始做,從一個人影響十個人,從十個人影響百個人,從百個人影響千萬個人,這樣的善良的價值觀就像漣漪一樣一波一波傳遞出去。

縱使我只有螢火微光,我也要照亮這個世界!

一定要有錢有勢才能改變世界嗎?
我所認識的真如老師沒有錢沒有勢,卻是走在佛陀曾走過的路上,她追隨佛陀的和平精神,帶給世界和平的聲音,讓更多人追隨佛陀的腳步,努力走向完全和平的世界。


真如粉絲




4 則留言:

  1. 沒錯,上師一直帶領福智團體踏踏實實的實踐諸大善知識教授及諸大教典的內涵,有學經論的人,能真實明辨的人就能夠看懂。

    回覆刪除
  2. 看完您的文章投稿 覺得好感恩您喔 !
    好感恩 ! 好思念 ! 師父 老師…
    我們的苦…..
    何止是 這幾十年… 一波又一波的流言謠言的攻擊的苦….
    我們從出生的苦….
    自己與親友… 種種的 生老病死苦….
    ….當我真心的 勸誡兒子 女兒時…
    他們不懂時… 他們無法理解時… 他們不想聽 我說話時…
    週圍的 同事… 親友… 任何人….
    種種的叛逆時期 所做的…. 用語言+用行為等等….
    頂撞我的苦….
    我們經常… 隨時隨地的 也是在領受 眾苦中….
    最終的
    死苦…. 生死流轉的苦…..
    在在 都在考驗
    我有沒有智慧+ 善巧方便 去處理 去反應 去對話….
    我希望 我能堅持的去實踐….
    真如老師的教導: 希望真正和平從家庭做起
    我也是沒有錢 更沒有勢….
    但是
    我真的 很想改變自己… 希望能實實在在的 照著
    真如老師的教導: 縱使我只有螢火微光,我也要照亮這個世界!
    讓自己能變得更有智慧 更能懂得體貼關懷他人的心….
    進而讓好的影響力 能感染到家人…
    能感染影響到社會…
    能感染影響到世界…. 改變世界….

    回覆刪除
  3. 藉著流言的出現,我們更加認識到自己的上師、自己的團體、自己所學習的教法的無比珍貴!

    回覆刪除
  4. 危機就是轉機,反而更了解師長恩,藉此更加修~信,堅定的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