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福智真如老師傳奇》之開天闢地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最近發了幾篇文後,感謝李達志師兄來電鼓勵,說這些文章得到廣大讀者的熱烈回響,版主希望我能繼續多寫一些文章來一代,當然我也欣然答應。


這幾天,我遇到一位老朋友,他是長期在俄羅斯及蒙古一帶經商的郭老闆。人很正直,中英蒙俄四種語言都通,曾經在聖彼得堡當過通事翻譯員。

雖然他不是我們福智的學員,但是他自小篤信佛教。所以即使到了那麼偏遠的寒冷地區,還是經常到當地的寺院拜訪,尤其是格魯派的寺院。

他這次來,跟我聊了很多時下的政治、經濟狀況,當然少不了問到福智團體的發展狀況。

我就先介紹了「全球資訊網」跟「僧團官網」給他,我注意到他對法師們的學習特別有興趣,尤其是「五部大論」、「果芒派」這些。

他看了好久好久,連我都有點累了。突然……他抬起頭來跟我說了一段印象深刻的話。而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爆炸性的「傳奇」!

郭總跟我說:「你知道嗎?我在蒙古、俄羅斯也認識許多果芒派來的格西,他們也是辛辛苦苦地要來建立五大論的學制。」
「十幾年來,我看著他們流著艱辛的汗水,終於有了一兩間中心,有將近五十個人發心來出家,我也常去護持。只是每次有機會跟格西談到他們建立五大論學制的狀況,總是只能得到『在努力了……』『唉……人總是不夠成班……』之類的回答。」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漸漸我才知道『建立五大論學制』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師資、學生、資金各方面都不容易,是一樁高成本的投資。」
「所以你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囉?」充滿求知欲的我趕緊問。
「說實在我也不大清楚到底難在哪裡?我也沒有學過……」

「對了!倒是我剛剛看了那麼久,看到網路上提到,你們福智僧團的法師們,在一位真如老師的帶領下,竟然完成了五大論學制!?」他瞪大眼睛,用一種難以形容的表情說著。
「當下我傻眼了,我想:我認識那麼多厲害的藏傳果芒喇嘛要做都那麼困難了,何況是一個在台灣的漢人僧團?哪有那麼容易的……」
郭總停住了,還是那副沉思樣,好像在重新整理腦海中的記憶。

「你認識我快二十年了,你知道我是個虔誠的佛教徒。但是剛剛,我卻對這些法師們的學習產生了懷疑,因為我實在不敢相信這件事。」
「可是當我很仔細地了解,乃至查閱相關的文章時,卻越來越……怎麼說?……不得不相信它,因為依我多年的見聞判斷,這是確有真材實料的,堪稱一個優秀的學制系統!」


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
「我實在非常感動!居然有人也珍惜著這個寶藏,並且驚奇地成功在中國華人圈子裡建立起來。」
「這個領導人——真如老師,我雖不認識她,但是就從這個點來看,我相信,她一定是一位教證圓滿的大菩薩!」難得看見郭總眼眶裡閃爍著淚光。畢竟,這顛覆了他二十年來的世界!

真如老師啊!您聽得到弟子虔誠的呼喚嗎?您辛辛苦苦帶著法師們建立的五大論學制,乃至我們居士的學制,真是當今世界上,最最傳奇的傳奇啊!」我含淚看著淚流滿面的郭總,在內心中,再次深深地禮敬您——我無比深恩的真如老師!

因為有您帶領著法師們,我們居士的未來,有了無限的光明和希望!

我再次殷重發願:我將追隨您,生生世世,矢志不移!直至成佛,永不退心!

    真師弟子@California



3 則留言:

  1. 因為有您帶領著法師們,
    我們居士的未來,有了無限的光明和希望!

    我再次殷重發願:
    我將追隨您,生生世世,矢志不移!直至成佛,永不退心!
    這也是 我真誠的發願!
    這也是 我真實的感恩 師父 及 真如老師
    感恩各位 師兄師姐的分享 !

    回覆刪除
  2. 我們其實太幸福,一直被善知識守護着、餵養着珍貴難得的法語甘露……,時間一久,我們卻習以為常了,以為這一切都是很容易得到的,都是「應該」的。
    不多加想想,不常常念恩,不知不覺就會把善知識及他賜給我們的一切給忘了,甚至還挑起毛病來,真是不該,真是罪過啊!
    人,一定要飲水思源,不然會天打雷劈──自己的惡業劈死自己。
    感謝作者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看著, 想著...

    淚水在眼眶轉動...

    心中現起的是孩子的心願: 我會好好學習五大論的. 我要成為一位女格西. 一群女格西...

    沒有 真如老師, 孩子們的這個心願還不知從何處而生. 而今, 堅定, 堅決, 堅信的從自他內心中生起!

    謝謝您, 真如 老師. 感恩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