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精選文

[吾師]告訴你 福智是個什麼地方?


福智接班人 福智接班上師
說實在的,真如老師講得真是太好了。法師們講得真是太棒了。

我覺得福智是讓我找到溫暖和光明的地方。
雖然我參加廣論班已經四年多了,因為工作我時常廣論班遲到未到,但是感恩班長不嫌棄我,感恩關懷員時常打電話給我,勸我要抽時間出來上課,好不容易終於學到第二輪。


福智是讓我增長智慧的地方,
讓我學會運用智慧擺脫當下的困境的地方。透過實踐觀功念恩、代人著想,我擺脫了人際關係的問題,我更不用為了工作中與人發生的衝突而煩心。

為什麼有人要批評這樣的福智?
我也奉勸那些亂放流言的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想想你們以前在福智的時光,那些都是你閃閃放光的記憶,你自己想把它抹殺,那是你的事,為什麼還要抹煞別人的記憶?讓別人陷入痛苦之中。

為什麼沒有代人著想,對人升起悲心?別人願意腳踏實地追隨真如老師修行,你們卻到處造謠,惡意抹黑真如老師,讓別人斷除善根,墮落地獄,自己卻坐享其成。

就像法師說的:福智就像社會的縮影,裡面什麼人都有。分明就是自己學不好,卻想怪到師長身上,想倒戈去當獅子身中蟲人,我勸你不要。

我也奉勸還在努力學習廣論的福智人站出來,分享我們對真如老師的信心,分享我們在廣論中體會到的喜悅,擴散整個台灣,擴散到整個世界。這就是我們實踐佛法的時候,現在就是我們暇滿義大的時候。


知識份子 邱




真如老師開示:亙古不變的價值 
  
  福智是個什麼地方?就是很多人在一起學《廣論》的地方、行善的地方。師父成立了廣論班,成立了法人事業,就是給在家居士一個一起行善的機會和一個學堂。很多人在一起互相鼓勵,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很多人在這裡找到了希望、溫暖和光明,這些事情是不能因為別人誹謗它就被扭曲的。因為這些東西是我用生命體驗過的東西,是在我的心裡真誠地經歷過的東西,就是所謂的善法財,別人是劫掠不走的。你自己一定知道說,《廣論》怎樣改變了你的生命,怎樣給你自己的生命帶來這麼大的空間,讓我們好像可以吸到很多氧一樣,感覺到「法」對我們生命的滋養。這個感覺是很真實的,這一份受用也是很真實的。

  心是不是可以改變的呢?感受是不是可以改變的呢?那感受是因為什麼改變的呢?就是因為師父留下來的那些美妙的理路啊,永遠像黃金一般的。你再度再度去實踐它的時候,你會覺得像第一次看到它一樣,那麼驚喜、那麼實用,讓我們一再一再的擺脫生命的負擔。所以是多麼好的一件事情!別人提著燈籠怎麼找也找不到的這些法寶,就被我們遇到了,所以還是有千金不換的幸福啊!

  還是那句話:「努力地在內心中行善吧!」行很多善之後,我們就快樂多多。學會運用智慧,擺脫當下的困境。我們修行的目標,是為了內心中在各種境界中能夠快樂。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想到師父留給我們的法的美好,我希望,我們都像擁有好像整個世界的財寶那樣的歡喜心。因為在各種境界裡,我們都會知道這是永遠陪伴我們的東西,甚至可以生生世世陪伴我們。別人讚美我們也好,罵我們也好,我們就繼續用法來調伏內心。

  我們修行的目標,是為了解決生命中最深刻的苦惱,就是那個無明、生死的問題;然後想要為世界上更多苦難的人、更多苦惱的人,甚至是為所有的有情離苦得樂,能夠發現一條路,走上它,跟隨著師父走上這條路——我們是為了這個大目標聚集起來的。

  所以諸位修行者,現在在這個時候,正是可以實踐佛法的時候。實踐佛法,就是你的暇滿在產生大義的時候,所以你應該為自己很高興才對,為他人,我們一起很高興才對。我們在一次一次的風波之中,手拉得更緊了。我們一樣都作師所喜,這就是師父的心願,所以應該很開心才對!


真如老師 敬書
文章來源&真如老師開示音檔:福智僧團全球資訊網

2 則留言:

  1. 非常的棒啊 ! 感恩您的分享...
    非常非常非常 感恩您的呼籲 !
    大家要把 在福智廣論班 中…..
    學習到的 種種成長 + 快樂無限……
    統統寫出來… 全部全部的… 表達出來….
    給全世界的人看 + 了解 事情的真相….
    別小看 自己短短的幾行字….
    現今 電腦資訊..… 迅速 + 無遠弗界啊…..
    對方造謠者 就是利用現今的 電腦網路進行破壞、攻擊….
    我在修心的同時…..
    應當不忍 眾生苦….
    我的身口… 可以同時造善業…
    可以真實的寫下 自己從 日常師父 真如老師的教導中….
    如何轉心 轉念的 文章…..
    非常隨喜 各位師兄師姐的投稿…

    回覆刪除
  2. 每次看到師長功德,都好歡喜,感覺天地間在飛舞,頓時……內心好清涼……,真的好歡喜

    回覆刪除